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税改法案获得通过 为何美元指数却“烂泥扶不上墙”?

2017-12-21 09:18: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1日讯——特朗普税改历经艰辛,终于在周三(12月20日)获得通过。特朗普收获了他的首个立法胜利,重写30多年来不曾大修的美国税法。且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成屋销售数据靓丽。然而美元多头却无动于衷,继续跌跌不休之旅。

  税改一波三折 终获参众两院通过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三通过了自1986年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税改法案。该法案在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后,将于2018年1月开始实施。

  当天,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以51票赞成、48票反对和224票赞成、20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一税改法案。国会民主党人全部投了反对票。这一法案的通过是特朗普政府执政首年内的重要立法成绩。

  北京时间周三下午,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税改法案,由于程序问题,还需送回众议院进行“最后的表决”。

  当地时间周二(12月19日),在税改最终方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后,午后参议院在审议税改法案时发现一些条款存在问题,导致众议院不得不重新进行投票。

  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几个小时之后,众议院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21日)凌晨重新投票,以224-201的投票结果顺利通过了最终版税改法案。特朗普收获了他的首个立法胜利,重写30多年来不曾大修的美国税法。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欢呼:我们正为美国民众推进有史以来最大的减税行动。

  

美国税改终通过 然美国政府停摆却让美元遭卖盘打压
12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国会通过税改法案发表讲话


  对于总统签署法案时间,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日后签署税改法案。白宫助手随后指出,总统特朗普可能在美国海湖庄园度假期间签署税改法案。

  华尔街日报此前猜测,总统特朗普对税改法案的签署可能会推迟至明年1月份。据其他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据称将计划在当地时间1月3日签署税改法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税改法案中出现的赤字可能会触发部分预算规则,如“Pay as you go”(现收现付制),该规则对新的支出或税收变动施加限制,迫使政府严格约束预算,若其被触发则可能导致自动削减支出的情况发生。

  在众议院对税改议案投票结束后,国会共和党人需要完成一个持续决议案(CR)为政府拨款以避免政府停摆。若他们能在决议案中通过独立条款来废除上述规则,税改法案就可以在今年签字,但若其无法在国会年底休会前完成,那么为了推迟自动支出削减,特朗普只能等到明年1月才签署税改法案。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