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兑美元突破1.18后区间震荡 德国PPI数据+“鹰派之王”发声能否掀波澜?

2017-12-20 14:10:5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0日讯——在突破1.18关口后,欧元兑美元保持窄幅区间震荡上行,静待新的基本面驱动因素出现,周三市场将迎来德国11月PPI月率与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讲话,届时市场能否再起波澜?

  

欧元兑美元突破1.18后区间震荡 德国PPI数据+“鹰派之王”发声能否掀波澜?”


  欧元近期震荡上行

  欧元兑美元昨日升至1.1849,今日亚市继续获得支撑,10年期美国-德国国债收益率息差仍位于207个基点上方,即便美国税改乐观情绪延续。

  欧元兑美元近期的上行走势主要是受到美元的全线抛压提振。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超过3%,并刷新近两个月高位,但美元指数依然艰难退守93关口。假期到来时的较低成交量或是造成这种反常情况的主要原因。

  FXStreet 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欧元兑美元飙升至周内新高,处于2周区间1.1715-1.1870顶部,4小时图前景明显偏上行。汇价尝试突破所有持平均线,技术指标重拾上行动能,位于中线上方。目前阻力位于1.1870,如破将延续涨势。美国时段收盘后美国国会或通过税改议案,不过美元的涨势能否延续不确定。

  但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们指出,欧元区通胀压力依然极度低迷。我们的超级核心措施(不包括增值税和政府管理的价格)在11月增长了0.85%,工业扣除能源产品的通货膨胀率略有上升,但这主要由服务业通胀轻微走低所抵消。从最近的数据中可以得出的唯一结论是,潜在的通胀压力依然极度低迷,甚至比人们预期的还要严重。

  下个月的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HICP)可能会证实这是否是暂时的因素。不过,有一件事值得强调,那就是在11月,HICP的一揽子度假计划从10月份的1%低水平重新回到了3.9%。换句话说,如果没有这个组成部分,核心通货膨胀率将是0.8%。

  截止本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周隐含波动率已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下探至2014年8月以来的新低4.73%。而在欧元问世迄今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未有过在圣诞季期间隐含波动率低于5%的情况。

  
欧元兑美元突破1.18后区间震荡 德国PPI数据+“鹰派之王”发声能否掀波澜?”


  上述一周期期权将于12月26日到期。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市场消息面显然并不平静。投资者将迎来众议院和参议院税改投票的考验,同时包括国内生产总值、耐用品、收入和支出数据以及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内的一系列美国重磅数据也颇受瞩目。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