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梅姨领导权面临挑战 脱欧大计还能完成嘛?

2017-11-13 14:40:3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3日讯——最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日子不好过。11月还没过一半,麾下就因不同原因就折损了三名大将,而且脱欧的问题都还没解决,如今连自己的领导权都保不住了,真的是内忧外患。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梅姨领导权面临挑战 脱欧大计还能完成嘛?


  英国首相领导权面临挑战 英镑暴跌逾100点

  周日(11月12日),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执政党保守党已有40名议员签署了一封针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函,从而触发保守党党魁选举,迫使特蕾莎·梅下台。不过,要向触发这一程序,还需得到8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若触发这一机制,特蕾莎梅可能会被迫下台,被另一名保守党成员取代。

  另据彭博周一(11月13日)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的退欧事务发言人基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周一致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告诉她,议会有“明智的多数”,支持为期两年的过渡期。这将使英国在2019年之后继续留在欧盟的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同时完成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他说,保守派却反对这种安排。

  他在信中写道:“最近几周,越来越明显的是,你自己没有权力与欧洲达成过渡性协议,并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英国就业和经济。”

  今年6月的大选中,保守党失掉了议会多数席位,这让特蕾莎·梅在党内受到诟病,进展缓慢的“脱欧”谈判也加剧了保守党人的不满。特雷莎梅在几周内就失去两名大将:法伦(Michael Fallon)因议会性骚扰丑闻持续发发酵辞去了国防大臣职务,Priti Patel因被发现同以色列高官密会而辞去助理部长职务。特蕾莎·梅的领导能力进一步受到质疑。

  保守党内部施压的同时,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给首相下达“最后通牒”,告诉她“要么掌控局面,要么就走人”。

  科尔宾指责梅在执行退欧时过于软弱,并声称围绕着英国政府的混乱会危及英国的谈判立场。

  “政府对退欧的方式继续含混不清,这是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最大风险,”他表示,“首相必须终止这一困惑,控制她政府中宣扬无协议的极端分子,重新关注以就业为先的退欧路线。”

  据报道,一些保守党议员也同意科尔宾的言论,担心梅成为退欧进程中的负累。一位部长说:“这说起来是件可怕的事情。但我们越来越临近需要重组的那个点。”

  与此同时,英国目前正面临着欧盟就退欧问题施加的压力。过去5个月,英国与欧盟已经进行了六轮"脱欧谈判,但谈判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或重大进展。

  欧盟政要近日警告,英国与欧盟间的退欧谈判可能无法如期在12月份取得突破性进展,而要延迟到明年3月份。

  另外,梅主张的退欧法案将重新被议会讨论,而反对党工党正就此准备一系列的攻击言论。

  周一(11月13日)亚市早盘,英镑自高位大幅下滑逾100点,跌破1.3200关口,脱离周五所及八日高点1.3229,最低触及1.3105。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梅姨领导权面临挑战 脱欧大计还能完成嘛?


  法国兴业银行汇市部门主管Kyosuke Suzuki表示:“周末期间有些消息不利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市场本周伊始就消化相关报导,之后推低英镑。”

  交易员表示,英国首相地位面临威胁引发短线账户卖盘,打压英镑走低;在有报道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进一步承压之际,杠杆账户抛售英镑。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