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央行沟通会议前美联储官员打头阵 本周美元指数要翻身?

2017-11-13 09:19:3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3日讯——市场似乎永无安宁之日。在美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之后,上周美国税改风波、沙特政坛危机又出来捣乱,全球市场走势跌宕起伏。本周,一场极其引人注目的全球央行盛宴也要现身轰炸市场。这不,美联储官员来打头阵了...

  美联储官员相继讲话 12月加息板上钉钉?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11月11日)在Sirius XM接受采访时称,他对低失业率会推高通货膨胀率持怀疑态度,并认为就业与通胀之间传统的菲利普斯曲线关系已经降低。

  

全球央行沟通会议前美联储官员打头阵 12月加息跑不掉了?


  布拉德表示,“从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我不确定这个低失业率环境真的值得担心。另一点就是劳动力参与率,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下降”,并已经趋平。”他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

  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1万人,10月份失业率为4.1%,刷新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不过,美国10月劳动力参与率跌至62.7%,骤降0.4个百分点,因劳动力人口大幅减少76.5万。同时,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4%,远不及预期的增长2.7%。

  布拉德指出,“我们的失业率已经足够低,正在开始吸引人们回到劳动力队伍中去。由于美国劳动生产率低,我觉得工资上涨‘已经相当合理’了。”

  在谈到12月加息的假设时,他回答称,“我有些担心,我们在12月加息的话会释放错误的信号,并且会压制通胀预期。另一方面,我已经说过,我愿意跟随数据,而且今年秋天经济增长前景也有改善。”

  今年10月,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正以稳定速度扩张,并暗示12月可能还会有一次加息,此前美联储年内已经加息了两次。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1.5%,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54.3%。

  布拉德补充道,“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更光明了,但通胀依然太低了。你肯定会想,在一个‘其他发达经济体都还是负利率’的环境里,美国能走多远?”

  继布拉德讲话后,北京时间本周一(11月13日)早上8:10,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日本东京发表演说,主题为“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

  哈克在演讲会上说,美国经济正在全速发展,劳动力市场几乎没有出现闲置情况。加息和缩表的部分原因是为将来的经济冲击做准备。

  哈克说:“我有些倾向于在12月升息。” 哈克在东京讲话的文稿中表示,“我为今年还勾画了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虽然也许我应该说轻微地勾画”;“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状况非常之少,经济增长跟上了我们的预测。”

  他称,通胀仍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这个方面不仅仍然需要谨慎对待,甚至构成了一个难题。由于劳动力市场紧俏,通胀有可能在某个时候重新抬头。

  在谈及货币政策正常化之时,哈克表示,“一句名言是说,宴会进展正酣,美联储把酒杯撤掉了。我并不认为我们正在把酒杯撤掉,我想我们是在确保将来有足够的酒可喝。”

  在谈到缩减资产负债表之时,他强调将按照自动驾驶模式推进。

  在美联储哈克表示“有些倾向于”在12月加息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上扬。
全球央行沟通会议前美联储官员打头阵 12月加息跑不掉了?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