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预警!本周大事一件比一件猛 金融市场风暴来袭

2017-10-09 09:02:3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9日讯——国庆期间,金融市场度过了艰难的一周,非农过后市场仍将难以平静。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陡增,进入本周,更多大事可能继续发酵,并引发全球市场“地震”。

  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陡增 金融大行情一触即发

  加泰罗尼亚计划周一宣布独立!

  加泰罗尼亚计划在本周一宣布脱离西班牙。此前的独立公投最终结果显示,支持独立的选票占90.18%,不支持的占7.83%。加泰罗尼亚议员Mireia Boya说,在周一的议会会议上,宣读完公投最终结果之后,就会宣布独立。据西班牙世界日报,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政党正在讨论独立宣言,将于本周二提交地方议会。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若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将使用宪法停止其自治权。

  朝鲜将发射可打到美国西海岸的远程导弹?特朗普撂狠话

  据路透社10月7日援引俄新社报道称,本月访问朝鲜的俄罗斯议员表示,朝鲜正在准备进行新型远程导弹的发射试验,想要证明他们的导弹有能力攻击美国西海岸。韩军方认为,朝鲜有可能针对美国法定节日哥伦布日(9日)或朝鲜建党日(10日)发起导弹挑衅。特朗普周六表示,历任美国总统和政府同朝鲜谈判了25年,但收效甚微,“那么那就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他的评论似乎进一步暗示他想采取军事行动。

  脱欧过渡协议遭德法强硬拒绝 英首相面临党内“逼宫”

  据英国金融时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倾向于接受英国两年脱欧过渡期的提议,但遭到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反对。他们认为英国应当先做出长期财务承诺,再讨论别的事。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度传出遭党内“逼宫”消息。保守党前主席沙普斯6日透露,已有多达30名议员支持发动“政变”,包括5名前内阁大臣。特雷莎·梅暗示,为缓解“逼宫”危机,可能会将外交大臣约翰逊降职,因此前约翰逊自己发文阐述的“脱欧”计划部分内容与其外交大臣职位不符,被视为对特雷莎·梅不利,更被视为与政府立场存在出入。据英媒报道,欧盟官员已经与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进行了谈判,欧盟担心英国现政府可能随时垮台,导致之前的谈判成果化为乌有。

  警惕白宫人事变动!美国中情局局长或取代蒂勒森接任国务卿

  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称,美国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可能将替代蒂勒森接任美国国务卿。特朗普目前在和中情局局长紧密接触,并与其探讨一系列紧迫问题,其中包括移民政策问题以及国会对于反对派政治家的问题。此前曾有消息称,蒂勒森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点”。美国媒体上周三称,蒂勒森在7月20日当着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团队和内阁高官的面,骂特朗普是个“白痴”,并且今年夏天想辞职。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