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受政府停摆影响 小摩预计美国一季度GDP增速将跌破2%

2019-01-26 09:42:01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政府关门已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的影响,尽管民间企业仍具韧性,但由于政府关门,摩根大通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调降至1.75%。这是他们在两周内第二次调降经济成长预测0.25个百分点。

  总体而言,摩根大通旗下经济学家们认为,本季度的GDP增速可能是2017年特朗普上任以来最低的一季。在刺激政策和贸易战影响之外,政府关门也正在加剧已经趋弱的经济增长步伐。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们指出,政府每关闭一周,经济增长就会减去0.1至0.2个百分点,但这还不是全部影响。他们表示:“这一估计仅仅是考虑到了政府部门产出减少,还没有纳入对私营经济活动的潜在溢出效应。幸运的是,到目前为止,这些溢出效应似乎是被控制住了。”

  摩根大通同时调升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自2%提高到2.25%,预期在美国政府重新开门后第二季度GDP增速将出现反弹。

  摩根大通指出,尽管只有参考意义,但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下降仍是美国经济健康状况中一个令人欣慰的讯号。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减少1.3万人至19.9万人,为49年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关键的政府数据因关门而无法取得,因此无法真正了解经济状况。比如说,每月零售销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就一直未公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