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市场不断酝酿不安情绪 哪些指标暗示全球经济受损?

2018-06-26 11:34: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因正在酝酿中的中美贸易战令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企业信心遭受打击,全球经济正显示出受到初步损害的迹象。

  美国及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不断升级的举动和威胁,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经济学家们最密切关注和衡量哪些指标呢?他们中的一些人是这样说的:

  

中美贸易战不断酝酿市场不安    哪些指标暗示全球经济受损?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和全球最大的出口国,尤其容易受到贸易放缓的影响。总部位于慕尼黑的IFO为该国和欧元区提供领先的信心指标。

  Berenberg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说,美国和其他国家迄今宣布的关税措施将使贸易增长仅仅下降一点点。他还表示:“主要带来的影响将在信心方面。因此,我正在关注IFO的预期和法国公司的生产前景等前瞻性信心指标。”

  韩国的出口数据

  韩国是全球领先制造商之一,其出口数据是寻求判断全球经济增长走向的分析师的理想指标。中国台湾的出口订单也被认为值得关注。

  Bloomberg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Tom Orlik表示:“作为亚洲电子产品供应链的起点,韩国是全球贸易中的金丝雀。6月份,前20天的出口已经很低迷,同比下滑4.8%,扭转5月14.8%的增幅。很难说这是月度波动还是需求减弱,但不是一个好兆头。”

  新出口订单

  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新出口订单部分是个不错的指标。

  汇丰控股驻香港的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Frederic Neumann表示:“最近这一指数大幅回落,可能已经反映出有关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尽管其他周期性因素也在起作用。”他也在关注中国的加工产品进口数据,这是衡量亚洲供应链和外国直接投资的一个有用的晴雨表。

  有关贸易量指标

  经济学家也在研究直接衡量和贸易量有关的指标,如货物运输。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观点还站得住脚,但要论证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可能还为时过早。例如,截至5月份,全球88个主要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没有显示出货运量下降的迹象。

  ING-Diba A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称:“考虑到德国的出口非常重要,我总是从德国的数据开始。IFO出口预期显然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我也发现了一些较小的指标,如弗拉波特交通数据等。”

  (本文由于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