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联储如期加息,全球市场巨震

2018-12-20 17:00:5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日内北京时间凌晨03: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整至2.25% - 2.5%。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利率开始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在此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次会议会转向鸽派,因为总统特朗普多次放话给美联储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从决议声明的表述来看,美联储顶住了压力,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变。声明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快速上涨,而非美货币和贵金属则出现一定回调。受影响较大的是美国股市,标准普尔指数一度跌破2500点,跌幅超1.5%。

  会议三大看点

  本次会议释放了一些重要信息,值得市场关注。一是美联储官员预期明年会有两次加息,而9月会议时预计将加息三次。这是美联储加息货币政策微调的一个小变化,对于美元中长线存在一定利空。显示随着股市的下跌已经经济增速的放缓,美联储减缓了加息节奏。二是美联储将在其声明中删除描述利率“进一步渐进上升”的措辞。这将意味着,美联储现在将更加依赖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而不是走预先设定的加息路线。三是美联储下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美联储预计,2018年全年GDP将增长3%,较9月下降了0.1%,2019年将增长2.3%,下调了0.2%。这也是利空美元的变化。

  美元仍然处于高位震荡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出现一定程度反弹,最新汇率围绕97附近震荡。97一线是第四季度美元反复波动的区域,在利率决议后美元重回该位置预示着震荡还未结束。从周线来看,最新汇率已经跌破5周均线,KD高位震荡有形成死叉的迹象,显示美元向下突破的可能性更大,中线支撑位89一线。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做出方向性选择。

  

GKFX:美联储如期加息,全球市场巨震
美元指数周线图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