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欧元二次回踩,洗洗盘更健康

2018-09-28 16:01:5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鲍威尔讲话打压欧元

  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尘埃落定,市场重新开始活跃起来,隔夜美元指数大涨0.72%,逼近95.0一线,而非美货币及贵金属则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发表讲话,推升美元走强,他表示“我们的经济很强劲,正在以健康的速度增长。随着经济稳步增强,美联储逐步将利率提高至接近健康经济应有的正常利率的水平。”他同时称,逐步加息有助维持美国经济增长,重申了美联储周三加息时传达的信息。鲍威尔的此番表态进一步强化了美元的走势,使欧元承压,最新欧元汇率报1.1640,相对于高点已经下跌超150基点。

  意大利财政赤字问题拖累欧元

  除了鲍威尔讲话打压外,隔夜意大利方面的消息也重挫了欧元。意大利政府将2019年赤字率目标设定在2.4%,引发了对于意大利财政收支失衡和欧盟潜在回应的担忧。财政部长 Tria一直试图将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而过去几天的媒体报道称他最高可能愿意接受2%。在意大利赤字率目标将高于财长Tria建议的2%水平的消息公布后,欧元短线快速走低。

  二次回踩仍是技术性调整

  虽然隔夜欧元跌幅较大,但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心,目前仍然属于技术性调整范畴。从8月至今,欧元汇率累计反弹近500基点,最高上探至1.18上方,目前的回踩很可能是二次确认底部的动作。从周线图上,欧元最新汇率处于1.1640附近,该位置是5、10、20周均线上方的重要支撑位,且MACD处于信号线上方,多头格局仍未改变。预计欧元短线震荡调整完毕后,将再次挑战1.18重要阻力位,一旦突破,中线上涨行情才会正式开启。

  

GKFX:欧元二次回踩,洗洗盘更健康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