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澳联储按兵不动,澳元横盘震荡何时休

2018-08-07 15:19:2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澳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日内北京时间12:30澳洲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1.5%基准利率不变。这已经是澳洲联储连续两年保持这一利率水平,市场预计联储将在明年2月加息,且明年加息不超过10个基点。在政策声明中,澳联储预计2019和2020年通胀将比当前水平高,未来几年失业率将降至5%,2018年主要CPI水平将略低于1.75%,今明两年GDP增速均值将略高于3%。消息公布后澳元小幅冲高后回落,截止当前仍然围绕0.74一线做宽幅波动。

  澳元中线横盘震荡筑底

  从7月至今,澳元基本处于横盘震荡中,汇率在0.73-0.74一线波动。从技术面看,澳元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当前位置已经处于2016年至2018年这波上涨的61.8%回撤位,风险充分释放。当前汇率已经窄幅震荡近两月,显示下方底部牢靠,不过最新汇率仍未站上5周均线,反弹还未发起。基本面方面,中美贸易冲突有可能成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一个不确定因素,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因此如果美国的贸易壁垒挤压中国的商业活动,那么将影响对澳大利亚出口商品的需求。

  

GKFX:澳联储按兵不动,澳元横盘震荡何时休


  美元走势仍是决定性因素

  澳元走势如此低迷,很大程度上还需要归咎于美元的强势。近期不仅仅是澳元,其他非美货币以及贵金属均处于下跌中。预计未来澳元能否重试上涨趋势,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美元何去何从。当前美元指数围绕95一线震荡,后市能否突破前高,市场也存在较大分歧。建议投资者本周观望为主,耐心等待美元做出方向性选择再入场操作。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