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FXCM福汇:加息或缩表 外汇市场风雨将至

2017-09-20 17:21:0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可以说市场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明天凌晨的美联储9月份利率决议上了。美联储今年上半年的两次季度性货币政策会议,也就是3月份和6月份的利率决议上都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美国的基准利率,联邦基金利率提升到1.00%-1.25%。在明天凌晨两点,美联储将进行第三季度的利率决议,是否会延续之前的加息进程是市场关注的核心。

  美国目前第二季度的GDP已经增长到3.0%。相比于第一季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可是说美国的总体经济依旧保持健康。不过通胀是美联储现在所忧虑的重要因素,核心PCE物价指数在今年年初到达通胀1.8%后就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目前仅有通胀1.4%,距离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不仅没有靠近,反而越来越远。而对于劳动力市场,本月初,美国劳工部公布八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人口变动增加15.6万人,远不及预期和前值。而且前两个月的非农数据也遭到了全面的下修,曾经一度令美元盘中承压跳水。近期劳动力市场的意外走弱加上通胀的疲软,让市场普遍都认为美联储在明天加息的概率是不高的,而更有可能的加息时间点应该是第四季度。

  除了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本次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是否会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也是我们所关注的另一重点内容。目前,美联储的资产高达4.5万亿美金,在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当时的主席伯南克为了拯救美国的经济,推出了多次量化宽松政策,大量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债券,以保证市场充足的流动性。虽然后来美国经济率先复苏,不过却留下了一个扩大数倍的资产负债表。目前随着美国资本市场利率的走高,美联储的压力实际上是越来越大。缩减资产负债表就被提上了日程。市场目前也在揣测,若是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不加息,将加息推迟到第四季度,而趁着这次货币政策的空闲期,来拉开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序幕,也是非常有可能的。若是这样那么对于外汇市场的冲击力量未必会小于加息的波动。

  从福汇美元日线级别上的K线上看,美元处于一个明显震荡下行状态非常疲软,而且下行态势保持完好。空头排列的均线系统对美元形成非常厚重的压力,令美元多头难有作为。若是美联储在明天的利率决议上按兵不动,则这种疲软的态势恐怕会继续延很长时间。而如果美联储强势推出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则美元有机会迎来底部反转。

  

FXCM福汇:加息或缩表 外汇市场风雨将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