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拟对短期信贷行使干预权 澳洲ASIC发起公众咨询

2019-07-09 14:55:03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日,ASIC发布了关于首次使用其新产品干预权力的咨询文件。在此次会议上,ASIC希望借此机会解决短期信贷行业的重大消费者损失问题。

      产品干预权力允许ASIC在金融和信贷产品已经或可能导致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下进行干预。新产品干预能力是ASIC监管工具的重要补充。它增强了ASIC直接面对和应对金融业损害的能力。

  ASIC认为,向弱势消费者提供高成本短期信贷的特定模式,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重大损害。这些消费者包括低收入或经济困难的消费者。

  在首次提议部署这种权力时,ASIC的目标是建立涉及短期信贷提供商及其联营公司的一种模式,它们根据不同的合同收取费用。这些费用总计约占贷款总额的990%左右。

  ASIC目前已知有两家公司正在使用这种模式——Cigno Pty Ltd和Gold-Silver Standard Finance Pty Ltd——拟议的产品干预令将适用于任何使用此类业务模式的公司。

  ASIC委员Sean Hughes在宣布咨询结果时表示:“遗憾的是,我们已经看到太多关于通过使用这种短期贷款模式影响我们社区中的弱势消费者,并给他们造成重大损失的例子。消费者及其代表给我们带来了这种贷款模式影响的许多实例。鉴于我们最近才获得这一额外的权力,因此,我们就如何使用这一工具来保护消费者免受这类产品带来的重大伤害进行咨询,这既及时也至关重要。在行使我们的权力之前,我们必须咨询受影响和有关各方。在我们做出决定之前,这是我们接收反馈、评论和获取进一步信息的机会,这些包括提供类似产品的其他公司的详细信息。”

  ASIC在2019年7月30日之前征求公众对拟议干预令的意见。提交的意见请发送至:product.regulation@asic.gov.au。

  ASIC预计将在2019年8月就是否制定与短期信贷相关的产品干预令做出决定。

  随后,ASIC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所有干预令,并发布与干预有关的公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inance Magnates周一(7月8日)报道称,美国证监会(SEC)今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其中概述了对加密货币经纪商的一些看法。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7月09日 14:37

  Finance Magnates周一(7月8日)报道称,德意志银行的裁员计划在过去两周里成为财经头条,但对于与德意志银行有合作的公司会受到什么影响,报道甚少。 src=http://caiji.3...

07月09日 14:3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公布了修改证券期货保证金要求的提案,此举旨在使证券期货所需的最低保证金与其他类似金融产品保持一致。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尚未对该提案进行投票表决。该提案...

07月09日 13:17

  外汇技术开发商和ECN运营商Spotex宣布其正在升级其可定制流动性中心。该产品使经纪商能够根据客户的个人偏好,启用或禁用所有的流动性提供商。  定制定价对于高级机构交易者至关重要,后者与特定流动...

07月09日 13:17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Standard Chartered Bank (Hong Kong) Limited)日前宣布推出一项基于键盘的银行解决方案。继推出手机开户、SC QR无卡提现、手机外...

07月09日 10:37

  日本在线交易公司Monex Inc.日前公布了进一步降低美国股票交易费用的计划。该经纪公司打算将2019年7月22日起执行的美国股票交易最低费用(不含税)从0.1美元(10美分)降至0.01美元(...

07月09日 10:18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泽温(Christian Sewing)写给员工的声明中提到,“我们正在打造一家更能够赚钱、更精简、更创新且有韧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计划大量裁撤交易部门,裁员1.8万人,耗资74...

07月08日 09:16

据Finance Magnates周四(7月4日)报道,俄罗斯最大的机构交易场所莫斯科交易所(MOEX)刚刚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的一个月的交易量。由于市场交易气氛不那么动荡,该交易所未能保持上月的...

07月05日 08:16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三(7月3日)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全球市场刚刚公布了其截至2019年6月的月度交易报告。2019年6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公布的期权合约总交易量为1.4...

07月04日 08:14

周三(07月03日)援引Finane Magnates报道,根据彭博方面消息,伦敦虚拟货币资产管理企业Prime Factor Capital已经收到英国金融监管局FCA的批准,以全方位替代投资基金管...

07月03日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