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ASIC警告:部分澳大利亚经纪商涉嫌违反中国或欧盟等海外法律

2019-04-12 13:40:21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向位于某些海外司法管辖区的散户投资者提供场外衍生品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许可证持有者可能会在这些司法管辖区内提供未经许可或未经授权的服务。

  零售场外衍生品风险很高。许多司法管辖区(如欧洲,日本,北美和中国)的监管机构已限制或禁止向散户投资者提供某些场外衍生品,如二元期权,保证金外汇和其他差价合约(CFD),以减轻对散户投资者。

  AFS持牌人注意到除了可能违反海外法律的海外后果外,ASIC还会考虑违反海外法律是否符合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的“高效,诚实和公平”提供服务的义务。ASIC还将考虑AFS被许可人是否对AFS许可的范围或应用或效果做出误导或欺骗性陈述。

  专员Cathie Armor表示,“向海外零售客户提供场外衍生品的AFS许可证持有者应优先向其提供有关其产品合法性的建议。任何不合规的活动应立即停止,并通知ASIC和相关的海外当局。

  中国和欧洲的发展

  中国当局已通知ASIC:“ 一些在线平台非法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活动。”


  中国已经实施了具体的法律规定,规定任何未经[中国]批准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未经授权的机构将被视为违法。任何客户(实体或个人)委托未经授权的机构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也是违法的。

  中国当局表示,没有任何机构或机构批准在中国开展保证金外汇交易。如果向中国客户提供保证金外汇产品,AFS在中国的客户可能会在中国开展无执照或非法活动。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最近在欧洲扩展了临时产品干预措施(见此处和此处)。在机构英国和德国已宣布永久措施。它们包括反避税条款。

  ASIC担心持有AFS许可证(或其代理人)的一些场外衍生品发行人可能正在营销或招揽位于中国,欧洲和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客户,在此基础上向在澳大利亚的AFS许可证持有者开立账户将避免海外干预措施。

  专员阿莫尔说:“在海外司法管辖区违反法律,或误导散户投资者关于其服务的AFS被许可人破坏了澳大利亚许可制度的完整性。ASIC不会容忍这种行为。

  背景

  二元期权是零售消费者主要用于“打赌”事件的金融产品。潜在的结果是二元的,如果他们的预测不正确,或者如果他们是正确的,那么消费者通常要么完全失去初始投资,要么获得固定的支付。

  差价合约是杠杆金融产品,消费者用它来推测相关资产(如外汇,股票和加密资产)价格的上涨和下跌。

  ASIC的2018年6月报告579关于改善零售场外衍生品行业的做法,突出了我们对该行业的担忧。有非常令人关注的做法,包括误导性的营销材料,不明确的定价方法,不充分的风险管理做法,对交易对手的监控不足以及不适当的转介安排。报告还显示,大多数消费者在这些产品上的交易无利可图。

  以下是ASIC新闻原文截图:

ASIC警告:部分澳大利亚经纪商涉嫌违反中国或欧盟法律


  
ASIC警告:部分澳大利亚经纪商涉嫌违反中国或欧盟法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04月10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外汇技术服务提供商Integral日内宣布与阿拉伯银行瑞士分部达成合作。这一合作协议意味着阿拉伯银行将提供Integral涉及的外汇交易应...

04月10日 19:15

周三(04月10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上周澳大利亚议会批准了一金融产品设计销售干预权力法案后,本周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在在实施新框架之前已然开始了行动...

04月10日 19:10

周二(04月09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8日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将“虚拟货币...

04月09日 21:55

据香港信报报道,继上月初宣布将发行A股期货后,港交所定息及货币发展部主管马俊礼(Julien Martin)接受外电访问时称,今年底会推出中国在岸债券期货。 马俊礼表示,在岸债券期货有望在今年底试行...

04月09日 11:02

港交所固定收益和货币产品开发负责人Julien Martin上周五表示,“我们正在让大多数全球托管银行准备好开展离岸和在岸人民币交易业务。”境内债券期货可能会在2019年底在港交所推出,首先是5年期国...

04月08日 11:29

Finance Magnates周五(4月5日)报道称,去年对于大多数外汇经纪商来说都颇具挑战性,欧洲市场的变化令许多经纪商都不得不在其他地区分散经营,尽管许多公司已经为市场的转变准备多时,但并不是所...

04月06日 09:14

北京时间周四(4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9年劳动节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拆借市场节假日调整的通知: 关于2019年劳动节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节假日调整的通知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

04月04日 16:29

2019年3月25日,亚洲著名企业家俱乐部Asia CEO Community山西企业家交流团(下简称ACE山西交流团)造访艾德证券期货香港总部,艾德证券期货董事总经理陈健豪先生代表艾德证券期货,对A...

04月02日 16:42

北京时间周五(3月2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关于银行间外汇市场2019年人民币节假日信息调整的通知。 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 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国办发...

03月29日 16:31

据最新消息,3月31日(本周日)起,欧洲多国将进入夏令时,届时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个小时。...

03月29日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