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注意!日本发生核泄漏 9人紧急接受检查

2019-01-31 10:44:05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日本时报》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1月30日,日本茨城县一国营核燃料处理设施发生核泄漏事故,当时现场有9名工作人员。幸运的是,9人均佩戴半面罩等保护装备,没有直接暴露在核辐射之中,并已及时撤离。

  

注意!日本发生核泄漏
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泄露事故发生时在场的所有9名工作人员都已被疏散,他们的健康并未受到任何不良影响。官方说,将尽快对现场进行处理,以确定多少放射性物质被泄露,以及这些物质是否仍在泄露。

  事发于东京东北、茨城县东海村的“核燃料循环工学研究所”,事故涉及两个盛有混合氧化物核燃料(MOX)的容器,其中含有钚和铀。探测到放射性物质的警报于当天下午2时左右响起,当时戴着面罩的工作人员正为容器更换胶盖,打开密封间隔。

  该设施已于2001年停止生产核燃料,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回收储存存放在该设施的核材料以及设备拆除。事故原因尚在调查,JAEA称可能是源于日常使用对容器造成损坏。

  日本NHK电视台援引当地政府的话说,这起事故并未对环境产生影响,监测设施周边放射性水平的监测站数据没有变化。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茨城县东海村“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的燃料制造设备作业时,感测放射性物质外泄的警铃响起,当时共有9名工作人员在场。茨城县表示,事件并未对周遭环境造成影响。

  消息传出后,茨城县政府表示,研究所附近的观测站并未检测出辐射量数值有所变化,对周围环境并未产生影响,但详细情形仍待调查。

  茨城县位于日本关东地区北部,东临太平洋,北接福岛县。东海村的核燃料设施距离2011年发生泄漏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约134公里。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