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苹果考虑重新定价 苹果定价将会下调多少?

2019-01-30 13:33: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CEO库克周二表示,该公司考虑重新定价,下调部分海外市场iPhone售价。

  苹果计划将iPhone在美国之外市场的零售价与以当地货币计价的历史价格挂钩,而非与不断升值的美元挂钩。

  外媒称,此举是苹果为了遏制iPhone的疲软销售而采取的措施,尤其是在中国等海外市场。

苹果考虑重新定价


  库克说,第一财季iPhone销售最差的地区,最近的汇率变动都相当大。苹果将调整部分地区的价格,使之与之前以本地货币计价的价格更接近。

  苹果刚刚公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iPhone销售额为519.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1.04亿美元,下滑15%;大中华区营收为131.6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9.56亿美元,下滑约27%。

  苹果并未说明将在哪些国家调整iPhone售价。在苹果本月初下调对截至12月季度的营收预估后,苹果在中国的经销商已从本月稍早开始下调iPhone售价。

  库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决定回到与当地一年前的(iPhone价格)更相称的水平上来,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地区的销售。”

  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843亿美元,同比下滑4.5%。得益于税率下调,苹果第一财季净利润仅微幅降至19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0.65亿美元。

  
苹果考虑重新定价 苹果定价将会下调多少


  在苹果财报会议上,库克声称美元走强导致产品在全球变得更贵,土耳其就是一个好例子。他还说土耳其里拉在2018年贬值33%,在过去一个季度,导致当地营收相比往年大降近7亿美元。

  库克进一步说,在新兴市场,新iPhone的价格差异最明显,从1月开始,苹果已经部分或者全部消化外币价格变化带来的影响,新手机的定价与一年前的当地价格相当接近或者保持一致。

  周二收盘,苹果股价下跌1.04%至154.68美元,在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5.73%至163.54美元。

  库克周二称,苹果将调整在部分市场的本币定价,将本币售价调至与一年前相同或接近的水准。这实际上意味着苹果将承担美元升值的成本。

  通过使价格对不利的汇率变化不那么敏感,苹果显然是在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提振销量。当然了,从长期来看,苹果产品涨价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iPhone价格变化幅度会有多大,以及哪些市场的价格会发生变化。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