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德国八大机场罢工!这是怎么回事?有何影响?

2019-01-16 10:20:20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中新网报道,1月15日,德国境内8座机场安检人员大罢工,罢工引发德国机场大混乱,受此影响取上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13.5万名乘客出行被搁浅。罢工从15日凌晨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参加罢工的有来自法兰克福、慕尼黑、汉诺威、汉堡等8个机场的乘客、行李和货物安检人员。

  此次大罢工的组织者是德国工会组织--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该工会要求,给德国各地机场的所有安检人员增加薪酬,从现在的每小时17欧元调升到20欧元。

  

德国八大机场罢工!


  据德国机场协会(ADV)统计,至少有22万名乘客的航班将被取消或延误。

  其中,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机场安检人员将于15日2时到20时罢工。该机场发布公告称,当日法兰克福机场470个起降航班被取消,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德国此次机场安检人员罢工始于1月7日,之前在柏林泰格尔和舍内费尔德机场、杜塞尔多夫、科隆-波恩和斯图加特机场,已导致600个航班被取消。德国科隆-波恩机场、杜塞尔多夫机场和斯图加特机场的安检人员10日举行罢工,造成当天德国境内至少数百架次飞往国内和国际方向航班被取消。据德媒报道,共有约11万旅客的正常出行受到罢工影响。

  罢工原因是劳资双方关于涨薪的谈判破裂。据悉,此次工会要求给全德约2.3万名机场安检人员加薪,即每小时工资涨至20欧元。但劳资双方经过4轮谈判,仍没有达成一致。新一轮谈判将于1月23日和24日举行。

  在2013年1月,联邦德国政府审议通过了《联邦政府航空战略》在系统分析德国航空业的发展基础、需求、机遇和挑战等的基础上,明确了其航空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产政研学等各主体的任务分工,确立了政府加快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

  LuFo计划1995年启动至今已实施4期,2007-2017年计划总投入10亿欧元,在德国民用飞机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市场上的许多技术都是该计划的成果。LuFo还通过提高资助比例和提供专项补贴,激励大企业委托中小企业承担子任务。

  下一步,围绕欧盟“航线2050”战略确定的目标,在对已结题、在研和将要支持的LuFo计划项目进行认真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LuFo。继续把成果应用和产业化前景、科技领先性和产(学)研合作网络作为项目评价标准。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