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意大利股债汇大跌!前雷曼交易员称意大利政局令欧债危机处于爆发边缘

2018-05-22 11:02:40来源:FXstreet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上周,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翼政党联盟党终于就最终政府协议达成一致。尽管协议中并未提及减计欧洲央行所持意大利债务和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问题,意大利仍旧遭遇股债汇三杀。

  5月21日周一,意大利又遇“三杀”。富时MIB指数低开1.6%,现跌0.92%;意大利银行股指数开盘跌2.9%;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盘中升至2.28%,为2017年7月最高水位,与德债利差扩至173个基点;欧元兑美元现走低0.05%。

  此前一天,前雷曼兄弟交易员、现彭博宏观策略师Mark Cudmore在最新研报中警告称,一场由意大利主导的欧债危机正濒临爆发边缘。

  据路透社此前的报道,一位意大利经济事务负责人表示,两党的政府工作计划包括发行短期公债,以偿还政府拖欠企业的款项。其他政府计划还包括大幅减税以及提高福利支出等激进措施,这些措施向欧盟的支出制度发起直接挑战。

  Cudmore认为,考虑到目前意大利负债总额占GDP的132%,为欧盟之首,两党提出的经济政策并没有试图保证债务的可持续性,反而是向市场发出了信号:意大利无意偿还债务。

  两党的财政承诺将使BTP债券收益率越走越高,进而增加融资成本,意大利跟欧盟预算献金要求越离越远,国家经济情况或将迅速恶化。

  Cudmore指出,由此一来,欧盟便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要么以牺牲其他成员国为代价拯救意大利,要么将意大利踢出欧元区。但经过分析,欧盟似乎只剩下一条路可走。

  选项一“治标不治本”,这种方法显然不可持续。意大利是欧盟第三大经济体,比起当年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意大利的经济规模大了十倍。

  另外,意大利的问题还不仅仅是主权债务。意大利银行不良贷款数量为欧元区之最,占比达到总量的四分之一。两党财政计划中的部分条款令银行更难回收抵押品,不良贷款进一步恶化。

  因此,Cudmore称,即使两党在协议中没有明确表示要退出欧元区,但“意大利退欧”或也将不可避免地成为现实。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