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伊朗强势反击美将对伊朗实施最有力制裁言论 强势美元后市能否延续上涨?

2018-05-22 10:09:3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5月21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向伊朗撂狠话,表示美国将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财政压力。若真的实施,这次制裁将是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只有在美国认为伊朗政策方面展现出明确可持续的改变,美国才会减少制裁。

  

伊朗强势反击美将对伊朗实施最有力制裁言论
新闻报道截图


  蓬佩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发表了关于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政策的演讲时称,“(对伊朗的)制裁将以完全效力回归,新的制裁也将到来。这些最终将成为史上最强的制裁。”

  蓬佩奥警告称,如果伊朗“不改变方向,离开其选择的不可接受、徒劳的路线”,制裁将会使其“非常痛苦”,伊朗将为保持经济生存而挣扎。

  他设置了与德黑兰达成任何新的条款需要满足的12个先决条件,包括从叙利亚撤出全部军队、释放所有美国公民、停止支持也门胡塞武装、停止铀浓缩活动、承诺不进行钚加工等,并要求伊朗必须无限制开放全国范围内所有核场所。蓬佩奥称,只有当美国看到伊朗政策作出明显转变时,才会考虑放松制裁。

  此外,蓬佩奥说,美国将会对遍布世界的伊朗特工及其真主党代理人进行追踪,并扬言“伊朗将绝不会再次获得支配中东的权利。”他表示,相信随着时间流逝,美国的盟友们将会转而欢迎特朗普政府的对伊立场。

  蓬佩奥称,华盛顿只有看到伊朗政策的真正改变才会撤销制裁。他说道,“我们将对伊朗政权采取空前的财政压力,德黑兰的领导人毋需质疑我们的严肃性。伊朗永远不会再拥有主导中东的署名空白纸。”

  伊朗总统鲁哈尼就美国务卿针对伊新举措作出反击称,“你认为你是谁,能代表世界替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今天全世界不会接受美国替他们做出的决定”。

  报道称,鲁哈尼还在讲话中称,“美国作决定的时代过去了”,“我们将在全国人民支持下,继续走我们的路”。

  伊朗国营电视台引述伊朗外交部的声明说:“伊朗不接受这个所谓新战略的说词和谎言,并谴责美国国务卿……公然介入伊朗内部事务并对一个联合国会员国发出非法威胁。”伊朗外交部则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要求是“谎言”,目的在于转移外界对美国违反伊核协议的注意力。

  此前,当地时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1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美方对6名伊朗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15日,美国财政部又宣布对包括伊朗央行行长赛义夫在内的4名个人和1家实体实施制裁,称不会允许伊朗“日益滥用国际金融体系的行为”。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