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参议院领袖力挺“通俄门”调查 特朗普难以解雇穆勒骑虎难下

2018-03-21 09:45: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3月20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对特别检察官穆勒大加赞扬,并称他“应该被允许完成他的工作”,打破了他在特朗普解雇穆勒和“通俄门”调查事件上连续三天以来的沉默。

  麦康奈尔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穆勒不会去任何地方。我对他很有信心。”共和党人私下里担心特朗普可能会试图解雇穆勒,虽然该行为可能会引发宪法危机,但如果总统这么做的话,几乎没有人能影响到最终的结果。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是少数例外之一。周二,他被问及解雇穆勒是否会成为弹劾特朗普的罪名。

  

参议院领袖力挺“通俄门”调查  特朗普难以解雇穆勒骑虎难下
特朗普和麦康奈尔


  “很可能是这样,如果他没有原因就解雇穆勒的话,”格雷厄姆在Hugh Hewitt的广播节目中说。如果特朗普停止调查他的竞选是否与俄罗斯合谋,他说,“除了腐败的目的,我看不到别的”。

  麦康奈尔已经竭尽全力避免处理穆勒的调查。他在周二支持穆勒,但对旨在保护特别检察官不被解雇的立法问题置之不理。鉴于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的受欢迎程度以及他在民主党和无党派人士中的“毒副”作用,这些人可能会帮助民主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国会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席位,他一直在努力寻求一种复杂的平衡。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周二对记者表示穆勒应该被允许完成他的工作。他说:“我们预计他将完成这项工作,并告诉美国人民他们对‘通俄门’事件的了解。”此外,亚利桑那州的杰夫•弗雷克或许是特朗普在参议院最著名的共和党批评者。周二晚间,他在推特上写道,国会议员“恳求总统”不要解雇穆勒。

  “不要制造一场宪法危机,”他写道。“国会不能对解雇预先制止。我们唯一的、符合宪法的补救办法就是弹劾。没有人希望这样的结果出现。总统先生,请不要走到这一步。”

  特朗普的特别顾问Ty Cobb和白宫官员称特朗普不打算开除穆勒,议员们对此稍感欣慰。但特朗普继续抨击“通俄门”调查是“政治迫害”,他雇佣了前联邦检察官约瑟夫·迪根诺瓦(Joseph diGenova)此人一直声称特朗普是FBI和司法部“无耻阴谋”的受害者。 此外,特朗普任命的副检察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也曾多次批评特朗普任命的官员。

  今年1月,麦康奈尔认为没有必要通过立法来保护穆勒,因为他知道白宫没有“正式” 想要开除他。一些民主党人说,这个立场已经站不住脚了。

  来自罗德岛的参议员谢尔顿·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说道:“现在总统和他的律师都对此做出了假设。”首先,白宫在试图平息特朗普对穆勒的抨击时行动迟缓。特朗普的特别顾问Ty Cobb花了24个多小时才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没有解雇的计划。

  Ty Cobb自去年以来一直表示调查不会超出2017年底。特朗普和他的法律团队迄今一直在配合穆勒的调查,并一直在就穆勒采访特朗普的条款进行协商。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德克萨斯州的约翰·科宁(John Cornyn)说,他认为议员们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因为他认为特朗普不会采取行动。虽然承认特朗普对穆勒的攻击毫无帮助,但科宁表示,他已经多次正式和非正式地向总统发出了这样的信息,即他不应该解雇穆勒。

  格雷厄姆在周末警告说,解雇穆勒将是特朗普任期的结束,他毫不担心。他表示:“我不担心总统或他的团队会解雇穆勒。几率基本为零。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他预计国会将介入并恢复穆勒的职位。”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