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元疲软,后市关注FOMC会议纪要

2019-02-20 10:09: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昨日欧元受经济数据影响在欧盘时段走低,触及日内最低点1.1276,后市因美元承压而上涨。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各项经济数据都显示出欧元区经济水平放缓程度没有缓解,其中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6.6;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3.4。此外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也释放出鸽派的立场,他表示在未来几个月能源价格可能下降,但仍然相信通胀在中期达到目标水平,在做出全面分析前,欧洲央行不会改变目前宽松的政策。疲软的欧元区、德国以及意大利数据,加上欧洲央行官员的鸽派言论,令欧元承压。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发布会议纪要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于周五说话,将会继续主导本周欧元的走势。此外,美国商务部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了美国欧盟汽车及其零部件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报告。结果尚未公布,难以预测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会对欧盟征收关税,如果增收关税的风险提高,那么欧元将会处于弱势地位。从日线图上看,欧元没有有效突破61.8%回撤位,上方阻力位为1.1349,下方支撑位为1.1310。

  



  GBPUSD

  昨日英镑表现十分出色,突破了1.3000整数关口。因受中美贸易协议乐观情绪的影响,削弱了美元买盘的避险需求,加上美盘时段美债收益率下滑,10年美债收益率快速下跌至2.64%,英镑上扬,最高上涨至1.3071是将近两周来的高位。英镑的上涨还来源于,英国统计局公布的1月就业市场数据表现靓丽。该数据显示,英国12月失业率维持在4.0%。英国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从2.8万人减少至为1.42万人;英国12月三个月就业变动人数为16.7万人,高于预期及前值;英国12月平均每周盈利3个月同比录得3.4%与前值相符。可以看出,英国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有助于缓解脱欧可能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压力。脱欧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脱欧大臣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的会面卓有成效,英国仍希望重启脱欧协议的协商。英国商务大臣理查德·哈林顿也表示,不认为会出现无协议脱欧的状况。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明天于布鲁塞尔与特蕾莎梅的会面将至关重要。今日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将发布1月FOMC会议纪要,以及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从日线图上看,上方阻力位前高1.3129,下方支撑位61.8%回撤位为1.2986。

  


  AUDUSD

  昨日受澳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影响澳元在亚盘时段冲高后回落,后市于美盘时段大涨。澳洲央行在公布的2019年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目前已意识到经济前景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并对国内消费前景和房地产市场感到担忧。不过会议纪要中表示到,澳洲央行短期内还没有理由去调整利率,因为从澳洲失业率来看目前处于7年来的最低水平,如果劳动力市场增长放缓、失业率上升,才有下调利率的可能。此次会议纪要并没有对澳元提供持续的上升动能,而近期中美贸易谈判才是牵动澳元的走势的关键。此外,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筹集美墨边界墙修筑资金而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引起了以加州为首的美国16个州联手起诉。还有消息称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将会再度竞选美国总统,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特朗普的做法实在让美国蒙羞。该消息流出后不禁让人猜测,美国政坛动荡不安加上近日多项经济数据下滑,使美元承压,澳元受益。从技术分析来看,斐波那契显示欧元在23.6%回撤位受到有力的支撑后上涨,目前已经站稳,上方阻力位为0.7202,下方支撑位为0.7093。

  


  今日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