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元延续跌势,贸易谈判前景积极

2019-02-19 10:33: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昨日欧元开始逐步反弹,并站稳在1.1300整数关口上方。主要的原因是美元的疲软为欧元提供了支撑。周一欧洲方面又一次释放了鸽派的信号,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表示,从大部分的数据上来看,欧洲央行已经意识到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的程度在增加,但目前还处在中期。如果经济急速下滑,欧洲央行将会采取利率指引政策。他还表示,欧洲央行在未来重新审视货币政策框架是有意义的,但现在还为时尚早。不过此番鸽派的言论并没有影响昨日欧元的涨势,但值得关注的是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并未出现缓和的迹象,欧盟宣称如果美国对来自欧盟的汽车增加关税,将会采取同样的行为报复美国,这将直接影响到欧元走势。此外有关脱欧方面的消息,欧盟态度坚决,重申不会对脱欧协议进行再次协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表示目前没有考虑延长第50条时间的框架。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低迷,预计欧洲央行短期内将维持宽松的政策,再加上政治前景不确定性,从基本面上欧元获得涨势难以继续,其汇价短期走势取决于美元的强弱。从日线图上看,上方阻力位为1.3333,下方支撑位为1.1223。

  



  GBPUSD

  英镑昨日周一延续了自上周五的涨势,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乐观的市场情绪使得风险偏好上升,让美元多头处于观望状态,加上美国数据不尽人意,美元疲软推动了英镑的上涨。昨日有关脱欧的消息引起英国政坛不小波动,英国工党就脱欧问题存在很大分歧,又有7名工党议员辞职,加上4名英国内阁大臣告诫首相特雷莎·梅,不要再用无协议脱欧作为谈判要挟的筹码。不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决心达成脱欧协议,极力拉拢各方支持。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也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进行了积极的会面就下周议会投票一事进行讨论。英国脱欧前景直至英国政府内讧结束才会变得明朗,否则不排除无协议脱欧的下场。今日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是是英国失业率,预计与前值相符均为4.0%。从日线图上看,斐波那契显示欧元在38.2%回撤位受到有力的支撑后上涨,目前站稳在50%回撤位上方,上方阻力位为1.3000整数位,下方支撑位50.0%回撤位为1.2886。

  


  USDCAD

  昨日加元走势趋于平稳,总体略有上涨。周一美国因总统日休市,市场交易比较清淡。相较于近期美国经济趋缓,加拿大经济数据却表现良好,尽管早前公布的加拿大1月失业率录得5.8%,高于预计值5.7%,但同时公布的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净增为6.68万人,增幅远好于预期的0.5万人,强劲的就业数据令市场对加拿大经济前景感到乐观。此外,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顺利结束,中美双方团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美国特朗普在周末表示,只要双方能够达成协议,有可能会取消关税。中美贸易谈判利好情绪刺激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增加了原油多头的信心,油价连续几日大幅上涨至日内高位56.29美元,刷新三个月以来新高。另一方面,各产油国持续减产,市场供应日趋紧张,使得油价进一步走强,而油价的上涨无疑让原油出口大国加拿大受益,为加元提供上行动力。从周线图上看,加元分别在61.8%、50.0%和38.2%回撤位受到有力的支撑,上方阻力位可见前高1.3536,下方阻力位为1.3132。

  


  今日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