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联储释放鸽派信息,真是想打压美元?  

2019-01-31 16:01: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今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公布本年度第一次利率决议,其结果与市场预期吻合,美联储选择维持原有利率决议保持不变,并随后发布FOMC声明。

  对于此次美联储按兵不动的选择,其实并没有出乎意料,因为市场早就对此次利率决议给予了定性,在缺乏有效数据支撑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唯一选择显然就是按兵不动。这个概念可是说已经根深蒂固在绝大多数人心里,所以校立昨日也就没有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给予阐述,毕竟提前阐述了可能最后也是白搭,因为市场如果真的要动起来,谁也拦不住,而如果不会动,也就继续震荡了,所以提前预测的话,准确性反而不高,倒不如等市场走出相关行情后,我们再从市场行为出发来给予剖析,这样的参考性反而更大一些。

  对于美联储此次放鸽行为,略有些小意外,因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继续保持强势才合乎真正的市场需求,但在今日凌晨,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无疑起到了打压美元的作用,但为什么会打压?以及打压的目的为何?校立认为,这是最需要搞明白的事情。

  纵观美联储声明,其中鸽派信息并不明显,虽然有把“强劲”修改为“稳固”的措辞,但这可解读为美联储对于美国未来经济的一种谨慎态度,而这种谨慎态度不会也不应该演变成打压美元的意识形态,所以,美联储的相关声明,实属比较温和。而对美元有实际打压作用的是鲍威尔发言,尤其是“加息的理由有所减少”这句话,完全可以被解读成暂停加息的一种表达,所以,市场在收到这样信息后,美元出现疲软也算正常。

  但有意思的是,美元的实际走势却让人十分奇怪,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的实际走势并非是疲软运行,而是被明显打压,一根大阴线的出现已经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们,美元被市场打压了。明明是一种温和施压,结果却是变成了刻意打压,这种奇怪行情的背后,总让人感到一种不协调的存在。

  对于这种不协调,希望引起足够重视,因为当前美元走势本来就与大方向不协调,再加之昨日美元下跌也有不协调的因素在里面,这最终会不会演变成一种“欲擒故纵”的行情,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还一点需要提醒,美元在今日凌晨出现的下跌,在校立看来,还不能成为确切的转向信号,故后一步还不能就此判断需要做空美元,还要细细观察,确认清楚市场的真实意图后,再做确切交易才好,在此之前,轻仓试仓进行即可!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存在震荡上行需求,故给予低多建议,大家酌情参考,轻仓:

  1.1465~1.1475区间做多,止损20点,目标1.1495、1.1515、1.1535。 



  EUR/USD(H1)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美日,择机逢高沽空,给予以下策略,轻仓:

  108.95~109.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08.75、108.55、108.35。

  
USD/JPY(H1)

  现货黄金:

  黄金的上涨没有什么意外,因为昨日就是看多的,同时也给予做多建议,只不过不好进行布局,所以没有给出具体策略,但只要按照建议进行做多,怎么样都会有些收获。

  对于今日,黄金仍然存在走高的需求,原因很简单,目前还未到空头主力出手的时候,所以黄金仍然暂时可择机做多,结合盘面给予低多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15~1316区间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1319、1322、1325。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