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聚焦英国新的脱欧方案,美元指数强势回升

2019-01-19 14:56: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1月14日--18日)美元开盘于95.69,最高96.40,最低95.46,收盘96.33,涨幅0.71%;

  美国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认为21.3万人,连续第五周减少,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7,预期9.5;以及12月工业产出环比0.3%,好于预期0.2%。尽管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但是我们也看到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0.7,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市场认为主因担忧美国政府停摆是对消费者的影响。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经济增长,但陡然出现疲软迹象。在12个地方联储辖区里,八个地区的联储认为增速温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在联邦政府部分地停摆这一问题结束之后,我们的将看到GDP反弹。尽管美联储多位官员对于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或放慢加息。而与之相对比的欧洲经济却要比美国的更加的糟糕。

  下周展望

  



  尽管美国政府持续的停摆,以及美联储加息可能出现降温,但是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好于市场预期,美股近期持续的上扬。相对比欧元区的糟糕的经济数据,美元得到极大的提振。下周仍需关注美国政府停摆,以及其他经济数据的公布。

  技术面,美元周K线在120日均线位置位置获得支撑后上扬,K线收实体阳线;但是在连续四周连续的下跌后出现上扬,当前只能看作反弹阶段。日图价格持续的阳线回升,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说明美元当前处于强势趋势中。因此,下周先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为主。

  压力位:96.45,96.65,97.00支撑位:95.25,96.00,95.84

  欧元篇

  基本面

  本周(1月14日--18日)欧元开盘于1.1461,最高1.1490,最低1.1352,收盘1.1363,跌幅0.92%;德国2018年GDP增长1.5%,远远低于市场预期2.2%,创五年的新低。德国作为欧元区的领头羊,经济增速的放慢,说明欧元区整体经济的增长动能堪忧。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近期经济发展弱于预期,仍需要相当规模的刺激。似乎更加严重了这一事实。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首次的加息可能要延迟到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甚至2020年。

  下周展望

  


  德国2018年经济增长创近五年的低位,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言论承压欧元。下周欧元区将公布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价格整体上仍然承压于20周均线的位置;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日K线连阴,价格跌破6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因此下周欧元反弹后仍需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压力位:1.1390,1.1425,1.1445,支撑位,1.1345,1.1300,1.1280

  英镑篇

  基本面

  本周(1月14日--18日)英镑开盘于1.2847,最高1.3001,最低1.2668,收盘1.2874,涨幅0.27%。英国会议已压倒性的优势432--202票大比例如期否决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但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赢得信任投票,开启跨党派脱欧谈判。特蕾莎梅政府将于1月21日就英国脱欧的下一步举措发表声明并提出动议,议会将在1月29日就脱欧下一步行动进行持续全天的辩论。

  英国媒体隔夜披露了一份被泄露的会议记录,显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告知英国企业领袖,无协议退欧的威胁英国在几天内被排除。英国脱欧前景乐观提振了英镑大幅的回升。

  但是本周英国12月CPI环比0.2%,创2017年1月来最低增速,12月零售销售环比-0.9%,预期-0.8%,创2017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以及12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1.3%,创2017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经济数据的下滑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英镑进一步的走高。

  下周展望

  


  尽管英国议会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但是议员达成无协议对英国经济伤害的共识,需要特蕾莎梅政府提交新的脱欧方案,而欧盟也表示愿意延长脱欧时间。下周重点特蕾莎梅政府将于1月21日就英国脱欧的下一步举措发表声明并提出动议。

  技术面,英镑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收盘价回落到20周均线的下方。日K线高位形成阴包阳的反转形态,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回落的可能。4小时图K线连阴,MACD在高位死叉背离向下,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因此下周先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为主。

  压力位:1.2910,1.2950,1.3000支撑位:1.2830,1.2780,1.2720.

  【下周(1月21--25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月21日(星期一)

  15:00   德国12月PPI月/年率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认内阁将提交脱欧协议草案被否决的解决计划,即特蕾莎梅所说的B计划

  美国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日

  1月22日(星期二)

  17:30   英国截至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12月失业率

  18:00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23:00   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1月23日(星期三)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月24日(星期四)

  05:30   美国截至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6:15   法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月25日(星期五)

  0:00    美国截至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30   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万件)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