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汇市周评:市场风险情绪偏好,脱欧临近终结

2019-01-13 08:13: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受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和政府关门危机拖累,美元指数延续了近来的疲软走势,这给英镑、欧元等非美货币提供了机会,其中英镑于周五大涨近百点,因有媒体报道称英国政府可能延迟脱欧时间。此外,伴随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澳元和纽元等商品货币均呈现强势上攻走势。

  欧银会议纪要透露玄机,欧元后市仍前景不明

  欧洲央行公布2018年12月会议纪要。纪要提出了对经济风险的担忧,但对市场的整体影响较为清淡。纪要指出,基本面因素支撑当前经济发展。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存在着风险,脆弱性仍存在,新的不确定性可能产生。油价的下跌与可能的财政刺激构成上行风险。薪资能够支撑当前对于通胀的信心。但官员们警告欧元区存在的经济风险、不确定性及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有理由评估欧元区经济活动的风险倾向下行。关于欧元区的货币政策预期,调查结果和基于市场的证据都表明,人们对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机的预期以及随后对短期利率未来走势的预期出现了倒退。 欧银对首次上调利率的预期时间已推迟至2019年末。纪要出炉后,欧元短线并未走出较大动静,机构评论称虽然欧洲央行结束购债,但纪要显示了官员对经济风险上升及普遍不确定性的警示。但鉴于劳工市场强劲及薪资录得上扬,预期欧元区经济中期前景仍稳固。

  脱欧协议投票临近,英镑在谣言中攀升

  英国下议院本周通过两项修正案,导致首相梅两次败北。其中之一为工党提出的财政法案修正案,即禁止政府未经议会批准就修改税法以应对“无协议脱欧”的开支,以303:296票通过,20名保守党倒戈;另一项修正案以308:297的票数要求首相梅的协议一旦在15日议会投票中被否决,需在三个工作日内,即最迟1月21日拿出脱欧“B计划”。英镑周中在美元弱势的背景下上攻1.2800仍显乏力。周五时段,关于推迟下周议会投票的谣言再次推升英镑盘中涨超百点,英镑冲破1.2800剑指1.2850,但首相梅发言人在接受记者提问时排除延长里斯本第50条规定期限的可能。英镑迅速回吐此前突涨的逾百点涨势,短线重返1.2771一线。这之后至周五尾盘前,再次戏剧性地重拾上行动能,攻破1.28,最高冲至1.2865一线。如果下周议会如期投票,英镑下周二恐遭遇剧烈波动,如果协议通过将推升英镑大涨反攻冲破1.30,一旦协议否定英镑恐下挫可能挫至1.25一线。

  后市前瞻

  展望未来一周,英国议会将就脱欧协议投票无疑将是市场重中之重,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很有可能将在1月15日的议会投票中失败。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分别发布讲话。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之际,这两大央行动向正仍不确定性较高,使得他们的讲话将受到更多目光的检视。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