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特朗普又双叒怼美联储,美元后市何去何从?

2019-01-09 14:51: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特朗普又不消停了,这次再度拿美联储开刀——昨晚市场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抱怨美联储“急速上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若校立没记错,就在不久前特朗普才抱怨了美联储,现在没过多少时间,又开始怼上了美联储;可以想象,此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心里是什么滋味,估计五味杂陈都难以全面形容,此前无非就是由特朗普推荐成为了美联储主席,为什么每一次背锅都是美联储呢?每一次打压美元的理由都落在美联储身上?这似乎有点坑。

  当然,如果要细数特朗普还有什么好的招数来打压美元,仔细斟酌,似乎也只有怼美联储这个方法最方便且风险最低;美国当前的经济状况实际并不好,如果特朗普拿这个说事,等于是自己扇自己耳光,且一旦媒体聚焦在美国经济问题上,特朗普也就难以再达到吸引全球制造业流入美国的目的,这等于断了未来的后路,所以此思路不可行。再说另外一个打压美元的噱头,就是政府停摆,此事可谓是非常适合用于打压美元,因为一旦进行强化,市场自然就会看淡美元,还特别省事;但不幸的是,这个事是不能乱提的,因为一旦炒作过头,只会让特朗普更加被动(本来此次政府停摆完全可以避免,但因特朗普的固执,使得此次美国政府再度停摆),并且对整体局势没一点好处,只会增加特朗普的压力,而且特朗普一直想要的边境墙资金,可能也会引起炒作的原因而最终泡汤,所以,美国政府停摆的事是不能被炒作的,特朗普躲都躲不及,何来这个激情热炒?

  所以,最终压低美元的任务就只有也只能落在美联储身上,鲍威尔就算极不情愿,也只能乖乖背起这个黑锅,任由特朗普发炮指责,而且还不能还嘴,一边挨骂一边干事,可谓憋屈之极。

  但美元是真的很弱吗?对于这个问题,校立已阐述多遍,今日再说一次——对于美元未来走势,校立判断还有一波潜在多头动能需要释放,在这波动能释放出来前,就算美元有下跌也仅仅是回调,无法构成转向,而我们需要观察的是,美元将以怎样方式进行回调,需确认回调的时间长度以及回调幅度大小;在回调需求释放完毕后,美元会再度重启上涨,未来目标极有可能看到100附近。对此,希望大家心里有个数,耐心观察,拭目以待,未来市场到底会不会这样走!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480~1.1490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1460、1.1435、1.1410。

  

EUR/USD(H1)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美日,给予逢低买入建议,轻仓:

  108.40~108.5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8.70、108.90、109.10。

  
USD/JPY(H1)

  现货黄金:

  随着时间推移,能够明显感觉出黄金的多头动能已越来越弱,目前市场已进入盘整阶段,后一步需要新的契机来指引方向,到底是进一步刺激走强,亦或高位久盘必跌,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有结果出来,目前我们唯一需要的做的事,就是耐心等待。

  短线层面,今日黄金倒是可尝试短线操作一把,毕竟黄金多头主力已基本消停,而剩下的就是散户的来回折腾,故今日可择机短线操作,思路可多可空,关键在于点位选择,斟酌一二,今日校立选择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轻仓:

  1289~1290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286、1283、1280。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