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美元指数震荡偏弱

2019-01-05 13:24: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4日)美元震荡下跌,开盘于96.40,最高96.96,最低95.69,收报于96.19,跌幅0.19%。美国公布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2万人,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的言论,缓和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但是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月加息25个基点至2.5%-2.75%区间的概率为0%,3月加息25个基点至2.5%-2.75%区间的概率为0%。另外,美国政府部分部门仍然处于关门状态,特朗普在边境墙问题的强硬态度,与国会之间形成僵持不下的格局。最终使得美元承压震荡走低。

  下周展望

  



  美国政府部分部门持续的关门,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承压美元下跌,而下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发表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方面的讲话,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震荡收阴,K线连续三连阴,MACD在零轴上方背离死叉向下,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说明美元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日图价格反抽20日均线后再次连阴走低,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向下,说明美元震荡向下态势明朗。但是整体来看,美元仍然处于区间宽幅震荡向下中,因此下方仍然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压力位:96.6,97.00,97.42;支撑位:96.03,95.75,95.30

  欧元篇

  基本面

  本周(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4日)欧元宽幅震荡最终收阴,开盘月1.1445,最高1.1545,最低1.1308,收盘于1.1396,跌幅0.4%。2019年开始首个交易日由于全球股市的暴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风险资产遭抛售,欧元承压大幅的走低,之后由于市场风险情绪好转,欧洲股市大幅的回升,欧元最终小幅的上扬,但是本周仍然录得微跌的态势。

  下周展望

  


  欧元本周主要受到市场风险情绪的打压,欧洲股市大幅的下跌承压欧元震荡走低,而在周四早间外汇市场出现闪崩使得风险情绪得到充分的释放,而欧元区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撑,最终震荡收跌,下周欧元区消息面仍然相对匮乏,市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美联储的官员讲话方面。

  技术面,欧元本周收一根带上下阴线的阴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说明价格仍有向上的可能。从价位来看,欧元区在1.1310--1.1280区域存在强支撑,周K线连续多根K线收于该区域上方。日图价格每次冲高回调的低点都在不断的抬高,低位K线形成刺透反转形成,MACD在两周零轴上方运行,可见欧元仍有向上的可能,因此向上价格回踩1.1340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继续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压力位:1.1420,1.1450,1.1520支撑位:1.1340,1.1310,1.1280

  英镑篇

  基本面

  本周(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4日)英镑开盘于1.2686,最高1.2815,最低1.2466,收盘于1.2727,涨幅0.2%。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开始,英镑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急剧升温,风险资产大幅的下跌,甚至外汇市场在周四早点出现闪崩,而英镑也在闪崩中创出周内的低点1.2466.但是之后由于市场情绪开始好转,英镑开始上扬,最终收盘与开盘价格上方。

  下周展望

  


  风险情绪在外汇市场放量,周四早间外汇出现闪崩,英镑也创出近期的新低1.2446;闪崩之后,空头情绪得到充分的释放,而市场出现好转,价格最后震荡上扬。但是,随着英国议会脱欧协议的投票时间的临近,市场将再次目光转向脱欧的概率较大,因此下周重点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KD支撑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从日图形态来看,价格在1.2476和1.2467两个低点形成双底的可能性较大。而且价格收盘基本上收复了之前大部分跌幅,价格重回20日均线上方,MACD持续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因此下周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2750,1.2810,1.2880,支撑位,1.2680,1.2620,1.2550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