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政府关门第13天,特朗普现身白宫新闻厅又干了件大事

2019-01-04 17:29:5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下午四点钟,白宫布雷迪新闻发布厅外,突然响起广播:“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将于5分钟后召开记者会。”这一消息让正在闲聊或者喝咖啡的记者们炸了锅,出于记者的敏感,他们意识到这样突如其来的记者会意味着将有不一般的情况发生。

  

政府关门第13天,特朗普现身白宫新闻厅又干了件大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描述,记者和摄像师们冲回发布厅,忙于占据有利位置,调试设备准备录像或直播,萨拉·桑德斯快步走进来,简单地祝贺新年快乐之后,她并未像往常那样开始让记者提问,而是说:“现在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位特殊的客人——我们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现场的快门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想抓住机会拍下尽可能多的照片,生怕遗漏任何细节,因为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布雷迪新闻发布厅。

  特朗普先是夸赞新闻发布厅是个“漂亮的地方”,随后祝贺记者与工作人员新年快乐。当天也是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当选为众议院议长的日子,特朗普对佩洛西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能和佩洛西共同推动基础建设等事务的进展。

  随后特朗普话锋一转,开始充当主持人的角色,为在场听众介绍起三位“坚毅聪明,善于思考,爱国”的人,重点是,“他们对美国边境正在发生的事情非常支持”。

  这些被特朗普视作“朋友”的人,是来自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的边境巡逻人员。特朗普介绍说,这些边境巡逻人员在2018年查获了1.7万试图进入美国边境的罪犯,而这仅仅是一个口岸通道的数量。接着特朗普让这些海关巡逻人员挨个上台介绍自己。

  第一位上台的是美国边境巡逻委员会主席布兰登·贾德,贾德在发言中强调,凭借自己在西南边境线上21的工作经历,他认为建造边境墙确实有用,贾德说与其听信专家的话,不如听一听一线巡逻人员的观点。贾德对总统建设边境墙的做法表示感谢,认为实体的墙可以将罪恶挡在美国边境线之外。

  随后,边境巡逻委员会副主席阿特·德尔·奎托上台发言,奎托表示,政府关门两个星期,每个人都深受影响,但是他仍然会支持总统建造边境墙的决定,奎托强调,边境墙与党派之争无关,“请大家扪心自问,如果我来你家,你是希望我敲门进来,还是翻窗而入?”

  赫克托·加尔撒,边境巡逻委员会另一位副主席说,边境巡逻人员每一天都在与谋杀犯、强奸犯等重罪犯人打交道,而移民海关执法局的职责就是将这些人驱逐出境。“然而这些外国佬一旦被释放,根本不会回到自己的国家,而是想办法再次回到美国。如果我们有一座边境墙,我们就能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加尔撒呼吁国会能够尽快同意拨款建墙。

  特朗普总统表示,自己在政府关门的这两周时间里,收到了各式各样的支持,这说明整个国家的人民都支持自己的做法,他们需要边境墙。而这些来自一线的执法人员,也可以证明边境墙的实用性。“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新闻发布厅开记者会,我是为你们(边境执法员)才这样做的,因为你们工作完成的很棒,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特朗普说完这些就准备离开了,而台下的记者几乎是吼出自己的问题,希望能让总统驻足回答。在一名女记者“你甚至没有回答一个问题!”的大喊声里,特朗普消失在门后,这场没有提问没有回答的记者会匆匆结束了。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