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意大利受迫低头,引爆欧元上涨

2018-12-21 10:07: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欧元本周前四个交易均以阳线收盘,周内累计上涨约145点,周四继续上涨,走高约60点。周内公布的德国方面的IFO商业信心指数虽暗示德国作为欧盟内的最大经济体,其经济前景可能不太明朗,但意大利与欧盟的预算之争终于尘埃落定,市场对于政治风险降低表示欢迎,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元。意大利将明年的赤字目标削减至GDP的2.04%,并削减了约40亿欧元的支出计划。消息公布后几日,意大利股市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受到国际风险资产普遍下跌的影响,再次跌至一年低点附近。另外,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8个基点至2.75%,为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日内将发布的美国GDP数据可能会对欧元走势造成影响,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从技术面上看,当前汇价已冲破1.1400的关键阻力,布林带开口态势向上,MACD指标的上行动能正在增强,预示欧元短期内可能稳步走向1.1470的下一道阻力位。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1410一线,跌破看向1.1340的下一道支撑。

  



  GBPUSD

  英镑本周未现太大波幅,基本上位于1.2600附近徘徊整理。昨日英镑小幅上升约30点,现交投与1.2660水平。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9-0全票支持维持利率在0.7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另外,全票通过了维持国债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以及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重申11月时的判断,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货币政策的收紧是渐进、有限且适当的。但委员会也指出,货币政策可以视英国脱欧实际情况而收紧或放松。今天将有英国GDP数据公布,分析师预测可能将弱于前三季度。从技术面上看,目前汇价正在冲击9月21日以来的23.6回归线位于1.2657的关键阻力位,若突破下周将有进一步走高,冲击1.2700关口的可能。若脱欧方面持续未有利好支撑汇价,不排除英镑短期内跌破1.2600初步支撑,并走低指向1.2500水平。

  


  USDJPY

  日元昨日大幅升值120余点,现位于111.27水平附近徘徊。昨日上午日本央行在其利率会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1%不变。决议公布后,日元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但是随后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扩大了升值幅度。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温和扩张,海外经济整体上仍稳健增长。央行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当前极低利率,将继续灵活购债,持仓量将继续按年均80万亿日元规模增长。此外,因美联储在周三议息会议的鸽派言论降低了市场对其明年的加息次数预期,美元可能受此影响大幅走软,也助推了日元升值。下周市场将迎来“圣诞周”,预期届时流动性贫乏,日元短期内走势预计以小幅整理为主。从日线图上看,汇价在跌破112.22一线支撑后,跌势迅猛,直指向111.00的关键支撑。若价格有望反转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00一线,冲破看向112.48水平。

  


  今日及下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