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债收益率五连跌,美元承压走低

2018-11-17 14:53: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美元指数开盘97.03,最高97.70,最低96.39,收盘于96.43,跌幅0.5%。本周美国国债连续五连跌,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本周累跌11.91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累跌12.43基点。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不会同意美联储过快或过慢加息。整体上承压了美元指数大幅的走低。

  下周展望

  



  美国美债收益率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倾向于缓慢加息,致使美元暴跌。下周美国方面经济数据相对较少,投资重点仍需关注美元国债收益率的走势。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阴线,高位出现阴线,预示价格回落的风险加剧。日K线连续连阴,KD指标在高位死叉背离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因此下周仍需逢高参与美元指数的空头为主。压力位:96.70,97.00.97.40支撑位:96.40,96.16,95.75

  欧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欧元触底反弹回调,开盘于1.1332,最低1.1214,最高1.1420,收盘于1.1417,涨幅0.73%。本周欧元的上涨主要受益英国政局动荡加剧,欧镑交叉盘的上涨,以及美元指数的大幅走低,支撑了欧元强势的上涨。另外,德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复苏,可能带动欧元区整体经济回升。欧洲央行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给欧洲经济体提供充许的货币支撑。对于经济复苏过程中有利。

  下周展望

  


  欧元本周受益于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以及英镑大幅的走低,欧镑大幅的上涨,提振了欧元大幅的走高,但是意大利预算草案的风险仍未能解决,欧盟是否对意大利惩罚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技术面,周K线收一个带长下影线阳线实体,在连阴K线后出现阳线,预算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K线连续四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运行,预算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下方逢低参与欧元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1440,1.1470,1.1520支撑位:1.1360.1.1320,1.1280

  英镑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1月12--16日)英镑开盘于1.2959,最高1.3072,最低1.27723,收报于1.2826.跌幅1.15%。英镑本周整体大幅震荡收跌。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草案,但是在英国内阁勉强通过首相脱欧协议不久之后,英国脱欧大臣拉布辞职,引发多名内阁大臣辞职;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将面临不信任投票。最终脱欧协议能否在英国议会市场表示比较担忧。无协议脱欧和硬脱欧的风险陡然升温,英镑暴跌。

  下周展望

  


  英国脱欧协议勉强在内阁通过,但是脱欧大臣的辞职引发内阁大臣辞职潮,大部分对于脱欧协议并不看好,而能否在议会通过成了一个未知数,而下周二对于首相将启动不信任投票。

  技术面,英镑周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阴线,价格再次逼近年内的次低点。从日图来看,尽管当前价格偏弱,但是在形态上来看,价格在低位形成宽幅区间三角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1.2700区域存在强支撑,因此下周等待价格再次回踩1.2700区域形成明显看涨形态后参与英镑的多头,防守年内的低点下方。另外,无论怎样的脱欧协议,总比无协议脱欧要强。而英镑在脱欧协议风波之后,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压力位:1.2880,1.2950,1.3030支撑位:1.2740.1.2700,1.2660

  【下周(11月19-23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月19日(星期一)

  18: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3:45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纽约市西语商行的讨论

  11月19日(星期二)

  18: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副行长坎利夫和英国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桑德斯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证词

  11月19日(星期三)

  05:30   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30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在下议院回答议员提问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3:30   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1月19日(星期四)

  02:00   美国11月23日当周总钻井数

  22:00   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在上议院回答议员提问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感恩节  纽约证券交易所   市场休市一天

  11月19日(星期五)

  15:00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16:15   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30   加拿大10月CPI年率   9月零售销售月率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