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9月5日交易早餐:贸易战临近升级窗口期,关注加银利率决议

2018-09-05 11:28:1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美元指数上扬,因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重创新兴市场货币,促使投资人在美元中寻求避险。金价下滑,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非美国投资人而言更为昂贵。

  周三需要重点关注澳大利亚二季度GDP、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美国与加拿大7月贸易帐、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基本面】

  一、基本面回顾

  1、【澳洲联储9月利率决议保持利率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澳洲联储9月决议声明和8月声明措辞并无太大改变。9月决议声明称,低利率持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通胀与经济在2019/2020年较目前更高,保持利率不变符合一段时间内CPI达到目标的需求,保持利率不变符合可持续的经济增长需求。预计今明两年GDP增速将略高于3%。

  澳洲联储认为,2018年上半年统计显示的经济预期高于趋势,家庭消费是不确定性的来源之一,预计家庭消费展望存在持续的不确定性。澳洲联储对于劳动力市场展望依旧乐观,澳洲联储预计未来几年失业率进一步下跌至5%左右。失业率和CPI的进展符合预期,这一进展可能是逐步的。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正在支撑经济,企业环境呈正面,预计薪资逐步增加

  点评:利率维持符合预期,经济展望正面短期利多澳美

  2、【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创十四年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9月4日公布,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61.3,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市场预期值为57.6,7月为58.1。这是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24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显示美国制造业持续扩张。

  点评:美国经济正在获得动力,而非失去动力,这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的理由,短线支撑美元上涨

  3、【不靠谱男友这次靠得住,卡尼暗示想要留任 ,“硬脱欧”不大可能】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表示,他愿意在明年任期结束后继续担任英国央行行长。在向英国国会议员作证时,卡尼说,他与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讨论了延长任期的可能性,并补充说,他预计会就此发表声明。

  2、今日交易数据:

  


  1、欧元区、英国数据齐公布

  昨日美元扭转颓势再次上涨,欧美等货币纷纷承压下跌。今日欧元区服务业数据公布,当前市场预期谨慎,预测值以持平为主。

  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欧元、英镑走势,欧盘重点关注。

  2、22:00 加拿大利率决议

  


  今晚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至9月5日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加央行将按兵不动,维持利率于1.50%不变,目前该央行加息决定将视经济数据及市场表现而定。若经济数据仍乐观,那么加央行将开启加息进程,市场预计该央行将于10月利率决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75%。

  我们来看一下加拿大近期经济数据:

  ①GDP:加拿大6月份GDP月率未录得增长,上一个月为增长0.5%。18位经济学家的预测区间为下降0.1%至增长0.2%。

  ②就业:7月劳工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7月失业率5.8%,预测值5.9%,失业率接近4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增加5.41万人,预测值增加1.7万人

  ③CPI: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飙升了3%,远高于2.5%的预期,也是自2011年以来最高的通胀率。7月份服务业的通胀率为3.2%,为2008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总结:加拿大三大经济数据近期均偏向于乐观,目前市场预测本次不加息,但是10月份加息概率为78.9%,预计会议气氛偏鹰派。

  其他事件:

  1、2000亿美元关税:

  美国对中国商品开征新关税的提议公众咨询期将在周四结束,之后美国就可以实施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重创新兴市场货币,促使投资人在美元中寻求避险

  2、美加贸易谈判重启

  今日,美国将与加拿大重新开始紧张的贸易谈判,双方可能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修改。美国与加拿大在上周已经进行了贸易谈判,但直到美国政府设定的周五最后期限过去,双方仍未能达成协议。

  特朗普:要将加拿大排除在新的NAFTA协定之外。

  特鲁多(加拿大总理):不会签署对加拿大不利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新的NAFTA协议中,有一些条款是必须存在的,一份坏的NAFTA协议不如无协议

  今日这一迟迟谈而未决的协议能否尘埃落定将成市场焦点,同时也要小心特朗普再次爆出一些惊人言论。

  【技术面】

  【黄金 XAUUSD】

  


  


  昨日行情欧美盘连续下行,如期到达1189目标位。

  由于短期下降通道运行稳健,前一日主跌后,今日要盘修复属合理走势,顶底转化位 1194.5-96区间为重要压制区,保持高空思路!

  亚盘先试空,目标暂定1185,欧盘根据结构详解。

  【欧元/美元 EURUSD】

  


  


  昨日晚间,指数如期到达1.1540附近。 美盘后段回撤,延续至现在。 回撤力度偏大,但结构不曾改变。

  日内压制位关注1.1610,防守位1.1640,目标暂定1.1500-10,欧盘详解。

  【美元/瑞郎 USDCHF】

  


  


  美瑞昨日如期到达0.9750附近压制位展开回调。

  目前为标准回撤,日内重点关注0.9720附近支撑低多,上方压制 0.9790-0.980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