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栾雪 意大利主权债务恶性循环 引发风险担忧情绪

2018-08-22 11:26: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栾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有关意大利财政预算问题备受关注,目前意大利主权债务的恶性循环快要走到崩溃边缘,一度引发浓厚的风险担忧情绪。

  在过去三年,欧洲央行买入了大量意大利国债。而这却令投资者担忧,年底欧洲央行退出QE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在接下来几个月,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会大幅飙升,而意大利政府则可能面临违约,届时会危及会蔓延到整个欧洲。

  在欧洲央行的支持下,意大利银行不断买入意大利国债,充当着“边际买家”的角色,这种状况持续多年,并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政府不断发新债还旧债,而银行则不断买入政府债券,主权债务未能缓解,反而债务越积越多,反过来,持续的购买让银行机构不堪重负。

  昨日有数据显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8月10日来首次跌至3%下方,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10个基点至265个基点。上日穆迪表示,将“下调意大利Baa2评级”的评估时间延长。

  USDCAD:

  



  美加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尽管纽约盘时段略有反复,但上方最终未能破坏空头格局,目前依据周期结构原理,三时段方向继续保持一致,不预测只跟随,短线暂时空头保持优先。

  操作建议:反弹至1.3055-60轻仓做空,止损1.3085,目标1.3000-10,下破后方可继续持有,目标1.2960-70.

  GBPUSD:

  


  英镑昨日继续维持震荡反弹,目前日线以下时段多头占优,但截至昨日收盘,上方并未破坏日线空头格局,因此,多个时段节奏不一,总体并未走出震荡局面,短线上谨慎追涨杀跌。

  操作建议:回调至1.2860-65轻仓做多,止损1.2830,目标1.2900-10,上破后看向1.2940-50。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更多货币进场位置紧随即时提示,雪汇三维交易预祝各位交易顺利,收获多多!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