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曹宇红:美元升值趋势不改,避险情绪有所消退

2018-04-22 09:01:2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曹宇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指的趋势究竟应该是向上还是向下?上周的惊天大逆转再次令空头们眩晕。上周二美指探底89.20有惊无险,然后连拉四根阳线,直上90.40。美指向下突破的“机会”再度告吹。为何美指屡屡“破位”总能化险为夷?为何特朗普政府刻意做空,还有众多机构造势附和,且理由十足,却依旧维持涨势?

  上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炮轰”中俄汇率,被市场视作“货币战”爆发的可能,也认为其展现出青睐弱势美元的态度,令美元大跌。直到周二,努钦出来圆场称:特朗普的言论只是警告中俄不要让本币贬值,并非暗示青睐弱势美元。美元止跌回升,开启本周涨势。其实人民币单边贬值早已成为历史,近期更是以升值为主,而美元连却跌了大半年,特朗普此言让人摸不着头脑。至于卢布,若没有近期美国的制裁,也不至于暴跌不止。而此前,卢布汇率涨势喜人,也拜美元贬值所赐。这件事反而让特朗普刻意打压美元汇率的意图更加清晰可辨。但是,汇率的波动有其自身规律,持续加息和经济稳步复苏对美元产生向上的托力,抵消人为的做空动能。

  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继续发酵,特朗普一方面公开宣称:愿意就关税问题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与中国进行磋商,一方面拉拢欧洲、澳大利亚和英国对付中国。“制裁中兴”、澳大利亚宣对华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等等步步紧逼。中方从上周四开始反击,一方面发起反倾销,另一方面加强与俄罗斯、印度和日本的沟通,寻求同盟和反制。看来中美的贸易战已经开打,而且可能是持久战。

  上周的市场并非只有“腥风血雨”。美朝之间开始对话,朝鲜方面表露出核不扩散的愿望和条件,特朗普也有意面谈;据传特朗普计划停止进一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美俄之间的冲突有望告一段落;美国对叙利亚的武装袭击也告一段落,在美国和主要盟国对叙利亚进行联合打击的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东时间上周六早上宣布“任务完成!”,不过这并不令人意外,特朗普没有“资本”连续攻击。

  其他方面,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释放鸽派言论,令5月加息存在变数,欧洲央行则有意保留一定的宽松至明年。欧元和英镑走弱,反过来支持美元上涨。

  本周继续关注经济数据和日本、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建议下周逐步了解美元多单,周初继续做多欧瑞和美加,周中平仓美元多单做多黄金。把握区间震荡规律,适时进退。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