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邱文皓:美政府关门料支撑非美 下周欧元英镑分析及操作

2018-01-21 19:29:36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邱文皓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欧洲和日本等海外央行纷纷寻求退出宽松政策、同时全球投资者将更多资金配置到美元以外货币,这些海外不利因素加上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国内隐忧,压低美元指数本周在三年低位附近打转。比特币的狂热涨势终于招致全球监管层的注意,周三(1月17日)比特币跌破10000美元,较一个月前创下的纪录高位腰斩。人民币利好消息接踵而至,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强势升破6.40元关口。欧元兑美元周三触及的三年高位1.2323,随后有所下滑,因欧洲央行官员本周对欧元强势表达的担忧抑制其涨势。欧洲央行新一轮政策会议将在下周举行,欧洲央行(ECB)管委诺沃特尼表示,欧元兑美元近期走强是“帮倒忙” 。他的讲话鼓励了一轮对欧元的获利了结;

  欧元

  经过上周尾段的拉升突破之后本周欧元展开高位调整,虽然周一延续上周涨势继续走高,但是中段明显上涨动能匮乏,周三价格在一度刷新新高至1.2323的情况下回撤,周尾段则继续阴阳交替调整,本周英镑最终收盘1.2220一线;本周欧元虽然整体没有大的突破,但是依然能够持稳,其实欧元从去年进入十一月份开始大周期就一直呈现震荡上涨的态势,期间几波调整后多头也没有泄气,反而在冲破强阻后屡创新高,美元的持续走弱为非美货币提供了支撑,而欧元在这波调整后后续依旧具备上涨的实力跟动能,所以整体上我们将持续看好欧元。

  欧元技术面上周线本周录得长上影阳线,上方冲高1.2323受阻回调,但是周线依旧实现连阳表现,欧元也是连续五周录得上涨,不过本周相比前期的涨势比较逊色,周线本周算是打开了部分上方空间,但是过度的拉升令技术面存在回调的需求,周线布林带开口,K线在突破上轨线后回调,短周期均线MA5/MA10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红色动能在突破0轴后放量;日线短期陷入高位调整,上方主要受压1.2290一线,但是日线整体并未失位,目前K线依旧运行于上轨线下方,短周期MA5均线有走平拐头迹象,MACD红色动能缩量,技术面上下周初料欧元仍会继续以调整为主,但是在调整过后欧元将继续看涨,消息面上因美政府的停摆料将承压美元,美元的下跌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非美上涨。

  



  英镑

  英镑本周则是继续延续强势,上周五的一波拉升后完全为英镑带来破位,破位后的延续也是极强,周一在续涨后周二英镑窄幅调整,周三汇价则迎来一波新的突破,当日直接刷新新高至1.3945,虽然尾段回吐不少涨幅,但是并未影响周四的二次拉升,而周五虽然在继续刷新新高承压回落,但是本周英镑依然完美录得上涨;相比欧元的调整,英镑多头则似乎没有任何调整的意思,连续的上涨不断巩固多头的低位,无论是大周期还是短期,英镑整体多头依旧气势如虹。

  英镑技术面上周线继续收阳形成五连阳,布林带形成良好的上行通道,而本周的阳线在短线上已经令布林带开口,周线短周期MA5/MA10金叉向上运行,并且周线上方没有明显的压制;日线则继续表现强势,短线下方MA5均线提供支撑,日线上方主要承压1.3940一线,本周两次测试此位置均受阻回落,所以下周将重点关注此位置的突破情况,一旦有效情况必然会形成第二波破位,日线MACD红色动能有缩量迹象,短线上下周初需要注意过度上涨后的回调,整体上依旧以多为主。

  


  我们到底为了什么而交易,而去下每一单,投资者操作每一单无疑是为了获利,而分析师给出每一单都希望单子正确。但是我们往往发现,很多时候你执行了自己看不懂看不清的行情,你执行了自己情绪失控的单子,交易的目的是清晰的交易的过程却失控了。其实每天耐心等待捕获自己看得懂,有把握的行情1-2次机会还是有的,不攀比交易,不清晰给单,学会像狼一样等待自己的猎物出现。最后,欢迎各位朋友前来与我交流,很多机会不是你没有遇到,而是当你遇到的时候你选择视而不见。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