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肖子坤:物极必反,美元指数短线或触底!

2018-01-17 21:38: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肖子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外汇市场消息面较为混杂,德国方面组阁再遇困境的消息一度使得美元指数看到生机,并明显反弹。不过弱势的美元仍对利空消息较为敏感,市场对美国政府停摆的担忧依然打压美元指数再创新低。虽然此前美国政府也闹过停摆风波,但最终得以平息。不过现任总统特朗普却十足是个“问题总统”,美国国会很有可能不批准新的临时财政预算案来“教训”一下白宫。此外,“影子总统”班农在隔夜出席有关通俄门的听证会令市场担忧此事件愈演愈烈,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同样打压美元走低。

  不过今日美元指数一扫隔夜阴霾,似乎什么事儿都没有发生一样。截至发藁美元指数已经大幅上涨近0.3%,重回隔夜反弹高点附近。一方面虽然隔夜消息诸多利空,但至今并未传出实质性令美元承压的新闻,此前的美元空头可能出逃而导致美元指数反弹。另外,美元的主要对手货币均接近或创出新高,“高处不胜寒”使得部分货币纷纷开始回调,这也带动美元指数快速反弹。截至笔者肖子坤发稿欧元/美元下跌近0.3%,远离1.23关口;日元下跌0.35%至118.85附近,纽元同样大跌0.35%,同样可能暂时开启回撤行情。

  美元指数自去年11月高点以来,目前已经走出了较为完整的5浪下跌,当前位置可能正处于第5浪的尾声阶段,指数极有可能持稳并开始朝着下行趋势线方向修正。另外,RSI指标当前有可能构筑双底形态从而进一步推升指数反弹走高,极度底背离状况同样暗示反弹修正的急切需要。

  小时图显示,昨日美元指数冲高后在90.80一线受阻回落,日内亚市跌破周一低点90.28下行,一度令人担忧90关口的安危。不过指数很快反弹至90.30上方,并连续反弹走强,在欧洲时段开始测试90.80一线阻力,该仍未能突破。

  目前来看,美指自周一来的区间走势较为明显,整体范围在90.30-80之间。因此短线不能突破90.80,可能回落再次指向区间底部90.30,跌破则90关口将再次面临威胁。而若有效突破90.80,则指数可能进一步走高测试关键整数位阻力91.00,突破可能打开更大反弹空间。

  撰稿人:肖子坤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