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专家:不消几年比特币挖矿业务将风光不再

2018-01-14 17:22:47来源:中金网 作者:豪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表明,在中国“挖”比特币的利润是如此丰厚,以至于就算这种加密货币价格跌去一半,比特币矿场也仍然有钱赚。

  吕天菲等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1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只要价格高于6925美元,那么就算按国内电力的最高限价来算,比特币矿场也可以获利。这种数字货币的价格目前约为14200美元。

    比特币价格2017年暴涨1400%,运行用于挖掘加密货币的计算机所产生的电力需求随之增长。这些机器约四分之三位于中国,而鉴于某些省份用电量大增,这个全球最大电力消费国正试图打击挖币行为。

  吕天菲写道,按当前的比特币价格计算,不管是在哪种电价机制下,在中国挖币可能都有利可图。

  加密货币的用电问题引起了更强烈的关注,特别是在担心矿场滥用低电价优势的中国。数字货币交易需要高耗能的计算机网络,根据Digiconomist的比特币能耗指数,该行业目前使用的电量与340万户美国家庭相当。据说中国拟整顿比特币矿场的滥用电力行为,比特币矿场正将阵地转移出中国。

  据《经济观察报》援引一位四川地区的比特币矿主的消息报道,该地的一些矿场已经进入停机的状态,正在等待政府的下一步监管政策。目前中国多个省份,特别是比特币矿场集中的四川地区已经在清查中,清查工作。由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领导工作小组牵头。另外,经济观察报从三个独立信源处了解到,目前包括湖南、黑龙江、河北、广东等多个省均出现了对涉及虚拟货币投资、虚拟货币矿机投资银行账户的冻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3日电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认为,只需短短几年时间,加密货币挖矿业务的收益率就将风光不再。Cryptolife基金公司的投资董事曼瑟尔·侯赛因诺夫认为,挖矿目前还是赚钱的,他指出,从经济角度看,挖矿的盈利面还是很高的,此领域中等投资项目的回报年限少于一年。运营费用主要是电费,这类项目的风险在于加密货币贬值。“根据各种测算,目前用于挖矿的比特币网络年耗电量约为3万吉瓦,远超爱尔兰和许多非洲国家的用电量。”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