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众多因素施压美元本周跌破91关口 跌势还将继续?

2018-01-14 15:25:4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4日讯——本周美元指数大幅走低并跌破91重要关口,刷新2015年1月以来低点90.85。众多因素施压美元走软,看跌美元的市场情绪或将在未来几周中都成为市场挥之不去的阴影。

  

众多因素施压美元本周跌破91关口 跌势还将继续?


  本周美元走软因素

  美债遭遇大幅抛售施压美元

  美债遭抛售使得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而美债收益率上涨对美元不利,这也是施压美元走软的主要因素之一。截止至周五,美国国债价格整体下跌,美国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2%心理关口,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五年期美债收益率也达到2.38%的高位,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七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创2013年9月以来新高,达到2.51%。五年期和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接近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

  本周四市场传言亚洲地区可能会减少购买美债,虽然该消息最后被证实只是传言,并不属实。但这引发市场对于美国债市的担忧情绪。

  长短端美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是目前华尔街热议的话题。分析认为,这一趋势将在今年继续持续,美联储后续加息举措,税改落地都是潜在的推动因素。

  债王格罗斯表示:美国国债市场已经进入熊市

  他的看空押注取决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上升。另有分析认为,只要美联储仍处于积极加息进程中,即使通胀水平在上升,美债收益率就会继续平坦化。摩根斯坦利预计今年9月美联储FOMC会议前后,美债收益率曲线会完全平坦化。

  市场担忧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如果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墨西哥比索可能会贬值10%,但美元也会受到重大冲击。美国的保护主义是美元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也是美元波动最大的原因之一。

  本周三加拿大方面的官员称:他们越来越相信特朗普总统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该消息传出后,墨西哥比索下跌了0.9%,加拿大元下跌了1%。

  如果这项长达24年的协定被停止,那么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多年的合作将面临风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者认为,如果美国扼杀该贸易协定,美国将会出现物价上涨,而美国将会可能发生的贸易战争开始时发现这一点。

  分析指出,美元将面临下行压力,但市场对这一点并没有明确的看法。事实上,美元由于这些消息已经在开始贬值。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