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四大央行会议落幕 货币政策水落石出

2017-12-15 13:08:3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五,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随着全球四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相继落幕,本周的重头戏已经接近完成。应该说年底之前,金融市场所有关注的焦点已经基本水落石出,市场将逐步进入到休整期,为来年的行情作出准备。虽然本周被称作超级交易周,但是我们看到四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并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料,尽管如此,仍然对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并扭转了短期趋势。这在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当中,观察的非常清楚,表现得淋漓尽致。

  美联储加息造成非美货币大涨之后,另外三大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在周四陆续公布,对市场的影响比较有限。外汇市场基本是震荡整理结束了一天的交易,震荡的幅度还是比较大。欧元兑美元回调至1.18的下方,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行情将进入到平衡震荡之中,失去了单边行情之后,暂时不具备交易的机会。镑美小幅上涨,也没有摆脱震荡整理的命运。美元兑加元震荡幅度较大,近期处于一种盘整的无序状态,介入的风险也是相当巨大。澳元兑美元连续走出了四个交易日的阳线,大幅上涨至0.76上方,由于短期涨幅过大,这一轮上涨是扭转之前的下跌趋势,并不能成为上升的主升浪,应以观望为主,等待回调结束,再进入第三浪上涨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

  贵金属市场中,黄金和白银也走出了震荡行情,黄金站上了1250美元上方,白银则围绕16美元进行波动。美元指数开盘93.42,收盘93.63,上涨0.22%,之前的短期上涨已经结束。美联储公布利率之后所走出的一根大阴线,具有较大的杀伤力,短期行情走弱已经成为定局。基于以上的分析,目前外汇市场可交易品种都处在相对活跃期,但并没有走出单边行情,以震荡整理为主要的运行状态,尽管处于超级交易周,但我们并不认为,目前的市场有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在日内进行捕捉短线交易,中长线仍然需要做进一步观察,等待更好的时机再介入,这样操作比较稳妥。

  昨日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利率决定,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40%不变。欧洲央行声明称: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自2018年1月起将月度QE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持续九个月,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欧洲央行首度给出了2020年经济预测,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7%。欧洲央行预计2017年通胀率为1.5%,9月份时预期为1.5%。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4%,9月份时预期为1.2%。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5%,9月份时预期为1.5%。QE将持续运行至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与持续期限。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购债计划中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这也包括QE结束后的一定时期内。如有必要,欧洲央行的再投资将持续尽可能长的时间。

  周四,瑞士央行央行活期存款利率不变,瑞央行指出,瑞士经济复苏似乎将持续,信贷及实体市场不平衡仍然存在,如有需要将继续监测实体市场发展,认为瑞士法郎升值速度仍然过快,且外汇市场表现仍然虚弱,如有必要,承诺将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瑞央行称,由于油价上涨和瑞郎的进一步走软,上调了通胀预期,预计2017年通胀为0.5%(此前0.4%);预计2018年通胀为0.7%,此前0.4%;另外预计2017年GDP增速为1%;2018年瑞士GDP增速为约2%。

  在临近圣诞假期的最后关头,美国税改进程似乎又出状况!周四据外媒报道,随着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反对当前的税改方案,加之之前一位参议员已表示反对,且另一位表示尚未作出决定,税改前景再度骤然蒙阴。据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坚持不投票支持共和党的税收计划,这增加了民主党在下周预期投票前推进美国税制改革的不确定性。目前,参众两院的谈判代表正在敲定最终税收议案,两院都希望在下周通过,以提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不过随着税改疑云再度浮现,据美国参众两院领袖称,共和党人正在考虑是否调整原定于下周举行的两次国会税改法案投票的时间。原定计划是参议院在下周一对上述法案进行投票,众议院在下周二投票,但现在这两次投票的次序尚不确定。参议院投票可能被延迟至下周一之后,副总统彭斯原定本周六访问中东,但将把出访日期推迟到下周二。参议院领袖需要确保他们的所有支持者都在场。共和党人目前控制着参议院52个席位,民主党人控制着48个席位,共和党人不能失去超过两票。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8:00,欧元区10月贸易帐

  21:30,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15,美国11月工业产出

  23:30,美国上周领先指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欧盟执委会会议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