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美联储利率决议隔夜公布 CPI数据先行提振

2017-12-13 11:30:2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按照欧美市场收盘时间看,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时间也将计入今日日线,需提前做出应对,今日重点关注两大基本面事件:

  ①美国11月CPI(通胀数据)、②美联储利率决议

  1、21:30 美国11月CPI(通胀数据)

  在美联储年度压轴大戏上演之前,美国11月的消费价格通胀数据(CPI)会提前公布。虽然,这个数据本身的表现已经来不及对美联储当下的决策构成影响,但是对于2018年的利率政策前景却至关重要。 若通胀数据再次企稳,逼近2%目标,不排除明年加息三次以上的可能性,将进一步提振美元指数反弹;在昨日PPI向好表现下,目前已经增加了CPI利好的信心(高度正相关)

  


  昨日晚间公布的PPI年率数据显示,指数如预期反弹,增幅大于预期值,在此提振作用下,CPI有望重返美联储认可的2%“适当”区间,这对于美联储此后的政策走向就至关重要。同时,若扣除了近期受到油价上涨的影响之后的核心CPI能继续稳中有升,那么2018年美联储继续加息前景就更是服下了定心丸。这可能能够让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来袭之前,就先行得到一波拉升。

  2、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25基点无悬念,对市场影响力不会太大,重点是后续公布的点阵图以及耶伦讲话

  根据之前多位美联储官员事先放出的口风,以及利率期货市场的押注状况,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已经高达近99%。在12月份加息早已没有悬念的状况下,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更多转向了美联储在2018年新主席鲍威尔上任之后的政策前景。因此,在利率决议同时发布的季度经济报告,尤其是其中对于未来政策利率走向的“点阵图”就更受关注。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2018年全年美联储仍会加息3次左右。如果有信号显示加息速度可能快于或者慢于这个节奏,那么汇市出现波动也将在所难免。(今日公布的CPI数据好坏,将起到较大影响,点阵图显示支持三次或以下较多,利空美元;2018年四次或以上,将持续提振利多美元走势)

  耶伦“告别演说”: 耶伦的政策遗嘱将为其继任者鲍威尔划定方向,尤其,在面对媒体关于为何在美国通胀率持续低于2%目标的状况下,美联储仍要坚持多次加息的这个核心问题,耶伦作出怎样的解答将至关重要

  综上:①美联储利率政策及耶伦讲话,都是市场难以猜测事件,且影响重大,总体不建议大家参与风险事件,今日凌晨前,建议空仓规避为主!

  ②由于加息为货币政策收紧,在本质上属于利多美元,虽然存在“买预期、卖实质”的风险,但主要取决于美联储后续的加息路径选择(点阵图),在通胀数据潜在进一步逼近2%情况下,如果对于今晚美元基调定性,个人更偏向于短线利多美元! 即使消化调整,也大概率在圣诞节以后

  【技术面】

  【黄金】

  


  黄金周线图:

  ①空间:1357-1260,年内第一轮下跌空间97美金,横向震荡后续跌空间测算,映射距离为1306-97=1210附近,这是本轮下跌潜在强支撑;同时,短期上升趋势线第一道关口在1230附近,也可作为潜在止跌参考

  ②时间:1357以来第一轮下跌经历了20个交易日,本轮1297起下跌十天,时间上仍有缺口;  从近两年的运行周期性看,均在每年年底加息后12月中下旬出现反弹走势,虽然不能作为客观交易依据,但可作为共性参考,不排除圣诞节至明年春节间再次迎来红包行情。   具体以技术前点结构反转确认为准

  综上:从黄金周期性来看,本轮行情目前仍处于主跌阶段,空间上关注1230、1210两大潜在企稳位置;时间点上重点关注圣诞节前后的反转结构出现

  


  昨日再次上演了亚欧盘震荡,美盘加速破底的戏码;在这种慢节奏的走势下,不管是提前稳定出局还是轻仓过夜搏下破,没有对错,适合自己的风格最好。

  目前市场运行节奏仍旧没变,震荡回测前高,美盘看下破,交易上不改高空策略,更不要主观去抄底,建议回测昨日起跌点1246附近再次高空,保护前高1251.5,目标今日下看1232-30区间

  当然,也不能排除美联储会议前,市场清淡持续横盘表现,波幅小更说明数据前的谨慎。场外机构的游资都没有主心骨,作为独立交易者,更不要想着刷下聪明抄底甚至重仓赌数据,淹死的永远是会水的

  综上:日内策略上,高空不改,激进者依旧在昨日起跌点1246附近轻仓空,保护前高1251.5,潜在目标下看1232-30区间

  阻力位:1246、1251.5(保护)

  支撑位:1232-30

  注意:以上建议仅数据前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