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为什么要加息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2017-12-13 16:58:1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3日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参与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那么,美联储为什么要进行加息,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为什么要加息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为什么要加息?

  2017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为3%,商业调查显示,第四季度数据应该同样强劲。国内经济活动强劲,全球大环境不断改善以及税改前景乐观意味着,2018年实现3%的经济增长是很有可能的。通货膨胀率虽低于目标,但是美元疲软推高了进口成本,劳动力市场收紧表明通胀上行风险,并且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施加上行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料将再次加息。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目标是制造“适度”收紧的金融状况。

  美联储希望,提高收益率曲线将会对经济增长产生适度的抑制作用,从而使得经济能够在不过热的情况下继续稳步增长。

  迄今为止,美联储的渐进加息举措未能令金融状况收紧。股市继续刷新高,而在美联储四次加息之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

  Harris指出,假如市场继续“无动于衷”,将“鼓励”美联储更多加息。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多次警告称,如果金融状况不像预期的那样收紧,美联储将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杜德利说道:“在其他所有因素都一样的情况下,金融状况的缓和可能会让政策利率路径变得更陡。”

  Standish Mellon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表示,低通胀将让美联储有理由坚持立场。但他指出,由于有金融危机的“前车之鉴”,美联储希望避免市场过热状况。

  Reinhart说道:“他们知道,金融过度问题(financial excesses)的代价是相当昂贵的。”

  Reinhart指出,当前的货币政策与2004年-2006年期间稳定地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做法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缺少的就是“慎重有序的步伐(measured pace)”这样一个措辞。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一旦美联储再度加息,资金的逐利性必然会推动资金涌入美国,从而对美元、美股及其国内通胀带来一些影响。

  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大类资产的长期预期回报水平偏低,投资者在市场上很难找到回报比较高、风险比较适度的投资机会,因此,大量资金会转而寻找估值洼地,港股2016年11月以来的持续上涨就有这方面原因。而由于美国是单一的加息经济体,资金将会涌入美国,并会有相当多的资金直接去追逐股票市场,导致美股在估值偏高的背景下仍可能会被进一步推高。

  加息的另一个重要影响是再通胀的可能。资金涌入将加剧美国本已宽松的流动性,叠加特朗普经济振兴政策的影响,市场将对本已进入经济周期末期的美国,重新产生经济周期可能会延长的预期,而这极有可能导致美国再次出现通货膨胀,并传导至欧洲甚至亚洲国家。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汇通网,FX168财经网,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