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苹果与支付宝争夺交通支付入口 Apple Pay在中国推进将是缓慢的过程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4-02 14:53:05
视频简介
  苹果公司刚刚推送iOS 11.3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加入“快捷交通卡”功能,能把iPhone和Apple Watch秒变成交通卡。此前,在上海的地铁站已经开始普及支付宝扫“二维码”进站的功能,“二维码”取代了地铁交通卡。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推出的交通卡功能是基于近场支付NFC的技术,使用这种技术只需用手机接近设备就能实现支付,无需再把二维码从App应用中调出。 不过,有分析表示,Apple Pay在中国的推进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而且鉴于支付宝已经在交通支付中捷足先登,苹果iOS更新用户的规模也有限,因此苹果公司能否通过争夺交通支付入口覆盖到更多中国Apple Pay的用户现在还难以定论。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