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重磅!人民币暴涨逾1000点,空头又被打爆了!

2019-01-11 17:07:3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11日),人民币持续走高,在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站上6.74,双双刷新去年7月以来新高,近一周时间升值幅度超10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482,盘中触及6.74关口,刷新去年7月来新高,本周大涨1163个基点,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

  

重磅!人民币暴涨逾1000点,空头又被打爆了!


  步入新年以来,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升值1.18%,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值1.2%。这两天更是大涨逾1000点,可见人民币新年“别样红”。

  因美联储今年可能暂缓加息的预期升温,受利好消息提振,再加上市场心理和交易层面等得到改善,为人民币提供了稳固支撑。相反,随着美联储暂缓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遭市场大量抛售。

  招商证券研究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美元走势已是强弩之末,机构投资者也在重新研判人民币汇率走势。

  资深外汇专家韩会师认为,人民币此轮升值行情或具有一定可持续性。若美元指数后市仍趋弱,人民币的升值态势将更为明显。

  据上海证券报,由于中美国债利差渐渐走廓,境外机构对人民币资产的青睐,为人民币汇率继续提供市场支撑。最新数据显示,境外机构去年12月增持人民币债券的规模达826.92亿元,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外媒报道,外汇市场看涨人民币的程度达到约八年来最高。美元/离岸人民币1个月风险逆转指标跌至2011年以来最低。这显示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创下7月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看涨期权受青睐。

  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预计人民币可能上探200日移动均线所在的6.7198。不过Bechtel认为,市场一窝蜂地押注人民币上涨可能过于超前,市场显得有些兴奋过头。

  1月7日至9日,美元指数跌至2018年10月以来的低位。

  而1月3日以来,人民币持续走强,目前在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7830已涨超1000点。离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8830已经涨超1100点。

  多位分析师和专家认为,除了消息面影响,美元走弱也是近期人民币上涨的主因之一。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