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持续大涨!在岸人民币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

2019-01-11 16:46: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月11日)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7482,盘中触及6.74关口,刷新去年7月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3点。本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1163个基点,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

  




  周五午间,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涨破6.78、6.77、6.76、6.75四道关口,刷新去年7月来新高。离岸人民币日内涨约450点,在岸人民币较上日夜盘收盘价6.7890涨超400点。

  近一周时间,人民币持续走强,升值幅度超1000点。多位分析师认为,在消息面和美元走弱的双重影响下,人民币或仍有升值空间。

  周五,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51点,报6.7909,创2018年7月26日来新高。1月3日以来,人民币持续走强。目前,在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8730已涨超1200点。离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8830已经涨超1300点。

  人民币持续大涨的4个原因

  1、美联储提前结束加息的预期升温

  美联储的举动,牵动着全世界货币的心。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加息是在少数委员不愿加息的情况下进行的,他们认为缺乏通胀压力,反对再次加息,且承认未来的政策路径“不那么清晰”。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走低,跌幅近1%,逼近95关口。实际上,自2018年11月至去年底,美元指数已贬值近0.5%。美元指数下跌带动了人民币升值。

  2、中美利差出现企稳势头

  自2018年12月份以来,美债收益率扭转上行势头,中美利差开始自低位回升。中美利差变化,对人民币走势也起到关键作用。

  由于市场参与者对美国经济及美联储政策预期发生变化,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一定幅度下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已重新回到3%以下,中美利差在低位呈现企稳态势,有助于人民币汇率趋稳。

  3、监管政策持续发挥效力

  虽然近期监管部门没具体动作,但威慑力仍在。

  自2018年11月中旬之后,监管部门没有继续出台相关政策,但此前打出的重启逆周期因子、发行离岸央票等一系列“组合拳”,加强了外汇宏观审慎管理,适时开展逆周期调节,对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招商证券研究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美元走势已是强弩之末,机构投资者也在重新研判人民币汇率走势。资深外汇专家韩会师认为,人民币此轮升值行情或具有一定可持续性。若美元指数后市仍趋弱,人民币的升值态势将更为明显。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