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看涨期权升至八年高位,人民币创半年新高!澳元、纽元喜迎春天

2019-01-11 14:44:04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大幅下挫,日内跌幅超过400点,跌破6.75整数关口,刷新2018年7月18日以来低点。风险逆转指标显示,人民币看涨期权受欢迎的程度为2011年以来最高,后市美元兑人民币可能跌向200日移动均线所在位置6.7198。

  受益于中美贸易局势的提振,商品货币澳元、纽元成日内表现最强的G7货币,迎来高光时刻。澳元兑美元最高升至0.7220,创2018年12月14日以来高点;纽元兑美元一度触及近三周高点至0.6826。

    亚洲时段,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大幅下挫,日内跌幅超过400点,跌破6.75整数关口,刷新2018年7月18日以来低点。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60分钟图)

  人民币看涨期权升至八年高位,专家强调不宜过分乐观

  美元兑人民币在突破6.80的技术阻力关口后,市场做多人民币的热情不减。

  本周三(1月9日)结束的中美贸易深入谈判传递出积极信号,美元兑离岸人民币1个月风险逆转指标跌至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这显示随着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下7月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看涨期权受到市场青睐。

  然而,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认为,市场一窝蜂地押注人民币上涨可能过于超前。

  Bechtel说:“中美贸易谈判还未有更多具体细节,但此时此刻,市场显得有些兴奋过头。也许目前庆祝的时间过早,若贸易局势再度恶化市场可能会措手不及。”

  本月以来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跌幅达1.75%,去年上涨5.44%,在亚洲货币中表现相对落后。分析师评论称,中国政府采取的促进经济增长的刺激措施也有助人民币升值。

  本周四(1月10日)美元对人民币下跌0.3%,并首次跌破6.80重要心理关口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升。虽然Bechtel认为当前对人民币乐观还有些过早,但他仍然预计人民币可能上探200日移动均线所在位置6.7198。

  市场预期贸易局势改善,澳元、纽元迎高光时刻

  由于市场预期贸易局势可能进一步改善,商品货币澳元、纽元日内涨幅居前,澳元兑美元最高升至0.7220,创2018年12月14日以来高点;纽元兑美元一度触及近三周高点至0.6826。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澳元和纽元在本交易日领涨,周线有望录得阳线,因美联储再次承诺将对政策保持耐心,以及有关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的消息均带来支撑。

  澳元也受到国内数据的提振。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零售销售跳增录得0.4%,创五个月最高水平,因圣诞节前销售带来提振,这表明2018年四季度澳大利亚居民消费将出现反弹。

  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宏观利率策略师Robert Thompson称,我们对澳大利亚第四季消费给经济增长带来贡献的预期可能略有上升。

  在此之前,市场人气已经受到提振,因普遍预期中美两国可能继续加紧谈判进程,市场也遵循买预期、卖事实的逻辑。

  澳元是其中受益最大的品种,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而美国是该国最大的投资国,这对依赖贸易出口的澳大利亚经济来说是一大利好。 

  此外,美元走软也是近期澳元、纽元走强的核心逻辑之一。周四美联储性呼吸鲍威尔再次强调,美联储在决定未来是否进一步升息时能够保持耐心。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表示,联储应准备好调整政策,以保护美国经济免于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震荡的持续压力。

  汇通网提醒,过去美元凭借其良好的流动以及与其它货币的利差因素傲视群雄,但一旦预期出现反转,市场资金可能加速回流,一些非美货币的空头将出现回补的动作,这将继续给澳元等非美货币提供上涨动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