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19点 人民币汇率短期呈现双向波动态势

2018-10-24 09:43: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4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9357,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33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37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411。

  




  受美国股市下跌、投资者寻找其他货币以规避风险的影响,截至23日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5%至95.9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0月23日)收盘放量微跌,收盘报6.9374,日内波动区间相对狭窄,中间价亦小幅贬值。

  交易员称,昨日国常会推出多项金融举措对汇市影响有限,午后美指冲高回落,但客盘购汇需求不减,在强美元背景下,人民币或仍将考验6.95元关键关口。

  他们并表示,日内市场波动较小,部分自营机构积极参与倒量,加上客盘购汇量不小,即期成交量放大至500亿美元以上,创2015年8月23日以来新高;由于意大利预算案和英国退欧仍存不确定性,美元后续仍存一定反弹空间,不过鉴于大行维稳需求,当前价位比较尴尬,看空人民币仍存较大风险。

  在业内专家看来,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持续贬值的趋势,而从长期来看,只要中国经济转型成功,汇率仍能保持较稳定的增长。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人民币汇率暂时地技术性地跨过一些重要点位也是可能的,但是总体料将会呈现双向波动的态势。

  彭博社指出,中国央行目前维稳的底气,在于市场供求还未与央行政策目标形成“强对峙”。在已有的资金流动管理措施之下,虽然结售汇等资本流动指标出现转差苗头,但随着央行8月以来重启一系列逆周期调控措施,境内外人民币汇市并未出现恐慌情绪,整体形势尚与2016年前后不可同日而语。

  交银国际洪灏认为,当中美息差将扩大,短期人民币下行压力不会改变。

  联讯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中美货币政策分化进一步加大,叠加全球资金避险情绪提升,使短期人民币再度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95,但贬值的加速度并不快,可能市场前期已经释放了不少贬值预期,12个月美元兑人民币NDF只有7.04,远期的贬值预期并不强烈。

  交易员普遍表示,尽管人民币存在一定压力,但离岸做空盘很少,不存在单边做空人民币的倾向,中短期很难测试7的点位。

  2018年10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9357元,1欧元对人民币7.9556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69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477元,

  1英镑对人民币9.004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150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42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324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71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3017元,

  人民币1元对0.60028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4484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53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73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295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094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551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003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37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13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195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2863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819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297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