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62点 人民币汇率长期仍将稳定运行

2018-10-09 09:48: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olor=red]北京时间周二(10月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9019,贬值至2017年5月11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6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95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13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285。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62点


  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不仅是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人民币汇率也遭遇贬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957,较前一交易日贬值165点,创下2017年5月以来新低。

  在中间价走低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6.900开盘,随即跌破这一关口后短暂收复失地,午后人民币汇率再度走低,接连跌破了6.90和6.91关口,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135,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贬值321点,较前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450点。在进入夜盘交易时间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低,跌破6.92关口,最低至6.9260。

  市场人士认为,美元走强仍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的主要原因,尽管中美货币政策取向差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情绪,但如果货币政策调控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从中长期看,将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9月下旬以来,美元重拾走强,美元指数迄今为止累计上涨约2%,再度来到下半年以来运行区间上沿附近。强势美元给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相应带来压力。

  另外,货币政策调整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受到较多关注。央行7日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在中国人民银行10月7日宣布降准后,国际投行美银美林在报告中指出,降准将增加在岸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但央行可能会继续采取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来管理外汇预期并控制大规模资本外流的风险。美银美林预计今年末在岸人民币将跌到6.95。

  “中美货币政策取向的差异扩大,难免会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一位外汇市场人士表示,在美联储稳步加息的同时,央行降准进一步压缩中美利差,背后则反映两国经济形势短期的差异,这两方面都会影响市炽率预期。

  这位市场人士表示,美元走强令人民币汇率承压,加之中美利差收窄影响外汇市场情绪,人民币短线恐仍有贬值压力。不过,长期看,倘若货币政策微调有助于改善经济增长,则对人民币汇率稳定运行有益。

  央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本次降准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更加巩固。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央行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保持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市场人士预计,随着人民币再度逼近7元关口,外汇市场逆周期调节力度可能加大。

  2018年10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9019元,1欧元对人民币7.9312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05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167元,

  1英镑对人民币9.036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823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50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883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54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3261元,

  人民币1元对0.6019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366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151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4.05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21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336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0111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430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40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63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199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8636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44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640泰铢。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更多内容请关注 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