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日谈判分歧明显+美债收益率飙升 强势美元本周再迎重要交易机会!

2018-10-08 16:13:2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0月8日),外汇市场整体走势较为清淡,日本市场和美国债市因假期休市,美元维持盘初涨势。目前,围绕美日首脑就启动贸易谈判达成协议一事,双方分歧迅速显现,此外,美朝即将迎来第二次峰会。展望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经济数据,其中美国CPI数据最受关注,其可能会对美元、黄金走势起到指引作用。另外,诸多美联储官员讲话也将受到投资者关注。

  美日贸易谈判不看好 双方分歧明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农业部长珀杜明确表示就有关美日贸易谈判的磋商,放话称将迫使日本实施超出预想的市场开放。美方要求获得超过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成果。在日本舆论看来,特朗普采用威逼手段的“强制外交”显露端倪。特朗普的承诺在多大程度上值得信赖令人怀疑。

  日本同意启动谈判的目的在于规避美国考虑对汽车加征的关税。安倍认为获得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冻结关税的承诺,但美国执政党接二两三做出似乎要毁约的发言。

  日本共同社10月7日报道称,像是在否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乐观论调一般,美国高官明确表示该磋商就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并放话称将迫使日本实施超出预想的市场开放。难以预测的“特朗普外交”使得不安情绪在日本国内农户中蔓延。

  蓬佩奥今会见金正恩 为第二次“金特会”做准备

  在美日谈判之际,美朝关系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发展。据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在与金正恩会晤后表示,金正恩已同意尽快与特朗普举行第二次峰会。

  据朝中社10月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日会见来朝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并就为准备第二次朝美峰会尽快举行工作磋商达成协议。金正恩表示相信,基于两国最高首脑之间坚实信任,朝美间的对话和协商将继续出色地持续下去,即将能拿出第二次朝美峰会有关的好计划。

  会见中,金正恩对履行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达成的联合声明取得进展予以评价,并请对为此付出真诚努力的特朗普总统表示谢意和转达问候。

  金正恩同蓬佩奥评价积极变化和发展的朝鲜半岛地区局势,详细介绍解决无核化的方案和双方关切,交换建设性意见。并互相通报两国最高领导层对举行第二次朝美峰会有关事宜的立场,认真进行讨论。

  会见中双方就为准备第二次朝美峰会尽快举行工作磋商达成协议,并讨论相关的程序问题和方法。双方还在宴会上为成功举行朝美峰会和发展朝美关系,进一步搞活双边沟通、接触和来往交换了意见。

  金正恩表示相信,基于两国最高首脑之间坚实信任的朝美对话和协商,将继续出色地持续下去,即将能拿出有关第二次朝美峰会的好计划。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