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本周两大重磅炸弹来袭 美元兑日元行情一触即发!

2018-10-08 11:04: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10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夏季佛罗伦萨飓风影响,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不及预期,刷新自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此外,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符合预期,缓解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无需紧跟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涨的脚步,在加息方面采取积极的行动。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日内窄幅波动,最终收于113.57。 上周五的价格波动表明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情绪可能出现转变,从而引发后续抛售。

  

本周两大重磅炸弹来袭 美元兑日元行情一触即发!


  周一(10月8日)亚市午盘,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17%至113.91。

  尽管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加息,但财政部官员并未试图将其与国债收益率曲线保持一致。

  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可能只是追赶美联储的一种形式。如果通胀仍处于温和状态且美联储维持渐进式加息步伐,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回落,这将对美元兑日元汇率构成压力。

  分析预测

  尽管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之间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分歧仍然看涨美元兑日元,本周我们可能会看到部分头寸调整。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美国国债收益率因市场获利回吐而下跌。如果新兴市场疲软继续拖累美国股市,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将扩大日元买入。

  美国计划于周三和周四分别公布9月PPI和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9月核心PPI将同比增长2.6%,前值为增长2.3%。9月核心CPI将同比增长2.3%,前值为增长2.2%。如果PPI和CPI数据低于预期,美元兑日元可能大幅下挫。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