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演大反攻暴涨950点 做空成本创2年半最大涨幅

2018-08-17 13:35: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8月16日)23点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6关口,涨幅扩大至1.3%,刷新日高至6.8541元,亚太盘初一度走软至6.9491元,代表日内大涨950点。市场预计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有望创下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周五(8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946上调52点,升幅创8月8日以来最大,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六连贬。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96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96。

  此次暴涨,究其原因在于美中贸易紧张关系以及土耳其金融危机均出现缓和迹象:

  一方面,卡塔尔承诺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提振了市场信心;此外,土耳其财长Berat Albayrak在投资者会上安抚市场称,无意实施资本管制。

  另一方面,中美贸易磋商重启的消息,很大程度上提振了人民币走势。美国和中国的官员周四称,应美国财政部邀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将于8月22日和23日率团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美中将于本月下旬恢复(贸易)谈判,这将是美中双方自7月以来的首次谈判。商.务部早前宣布,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方官员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若有希望谈拢,更高级别的官员再进行第二轮实质性的会谈。

  人民币做空成本创逾两年半最大涨幅

  据彭博社汇编数据显示,周四离岸人民币一年期远期掉期点数骤升,从350个基点升至830个基点,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远期掉期点反映了做空人民币成本飙涨,空头做空的成本和风险都明显增加。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演大反攻暴涨950点  做空成本创2年半最大涨幅


  路透数据反映了空头止损的压力。路透终端显示,离岸人民币隔夜掉期隐含利率周四盘中一度大涨264个基点至3.570%;一年期的掉期隐含利率则一度涨85个基点至3.990%。

  此次波动,原因在于中国央行周四的相关举措。据新浪援引媒体消息称,中国央行限制银行通过上海自贸区FTU向境外存/拆放人民币。随后,接近中国央行上海总部人士证实,上述消息的报道基本属实。

  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学家 Carie Li认为,中国央行的底线是防止人民币单边贬值,周四的传闻传递了明确的信号,央行希望避免人民币无序波动。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