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美谈判开启携手就业数据 澳元兑美元反弹避险情绪降温!

2018-08-16 15:58: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8月16日),澳大利亚7月的失业率降至6年来的最低水平,全职就业人口大幅增加,长期滞后的薪资增长有望复苏。另外,中国代表赴美谈判的消息传来,澳元兑美元受提振盘中反弹至0.7255水平附近。

  

中美谈判开启携手就业数据   澳元兑美元反弹避险情绪降温!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录得5.3%,低于预期5.4%;就业岗位减少3900个,至1257.5万个;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下降0.1%,至65.5%。

  “尽管从6月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中放缓难以避免,但7月数据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2017年就业增长远高于产出,”BIS Oxford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Sarah Hunter称。“我们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就业增长将保持温和。”

  自2017年年中以来,失业率一直维持在5.4%至5.6%的区间。7月的降幅完全由兼职就业人口带动,澳大利亚7月兼职就业人口增加2.32万人,高于预期0.97万人。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就业人口的下降不值得为此失眠。就业增长仍然足够健康,失业率继续小幅下降。”

  此外,中国商务部周四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

  高于预期的就业的数据和中国官员赴美谈判的消息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急剧降温,美元指数也因此回吐部分涨势,澳元兑美元反弹,打破5日连跌的记录。

  
中美谈判开启携手就业数据   澳元兑美元反弹避险情绪降温!


  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澳元兑美元上涨0.27%,报0.7259。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