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八连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06点 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会怎样?

2018-06-29 09:54: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周五(6月2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6166,跌破6.6关口,至2017年12月13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206点,连续第8天下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596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25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258元。

  




  周五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5关口,日内跌超150点,创2017年11月20日来低点,盘中连跌12天,创历史记录。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触及6.64,创2017年11月21日来新低,昨日夜盘收盘6.6258。
八连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06点 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会怎样?


  人民币贬值继续吸引着市场的注意力。近期的价格走势表明,尽管中国当局可能不愿意让人民币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下跌,但其仍有下行空间。

  过去两周,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心和对中美贸易战的焦虑使得人民币累计下跌了3.4%,在新兴市场货币中仅比韩元略强。

  本周跌入熊市的中国股市也导致人民币雪上加霜。而直到几个星期之前,人民币还被视为市场之锚,帮助发展中经济体抵抗全球利率上升和美元的反弹。

  人民币近期跌势几乎是史无前例,10天来的跌幅与2015年旗鼓相当。但即使跌得厉害,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只下跌了1.7%,在31个主要货币中排名第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过去两周人民币兑美元之所以出现较大幅下跌,一个重要原因是全球资金正持续加大新兴市场基金撤资力度,导致这些基金受制赎回压力,不得不抛售套现人民币头寸,放大了人民币汇率跌幅。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本轮人民币贬值主要出于外汇市场供求状况的变化。当前外汇供小于求,汇率走弱,供求因素是人民币汇率变动的主要原因。他指出,外汇供求的边际变化,既受国内股票价格剧烈波动和外汇市场各种传言引发的恐慌情绪的干扰,也受资本市场资金外流引发的购汇需求的影响。

  人民币汇率后市需关注什么?

  市场人士指出,后续仍需重点关注美元走向。从市场上看,美元指数突破95关口后有所回落,后续很可能维持95关口上下波动,人民币汇率继续大跌的概率并不大,预计将重回双向波动格局。

  国金证券宏观团队表示,人民币汇率当前的持续、快速贬值是“外患”和“内忧”两方面因素叠加的结果。贸易形势恶化,叠加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也引发了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预期升温。但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贬值,预计全年温和贬值2%-3%。此外,当前人民币汇率的快速贬值,对资本市场和资产价格的影响更多体现在预期上。

  莫尼塔研究认为,在当前“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点,央行不会放任、甚至助推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度激化;考察美元的决定因素及特朗普的重商主义理念,美元难以重返强势。因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将在6.7左右企稳。

  国金证券宏观团队进一步指出,在短期交易情绪退潮后,人民币汇率仍会回到以往对一篮子货币相对稳定、跟随美元指数波动的格局。因此,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势,仍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的变化。“下半年,美元指数仍可能温和升值(美国与欧元区经济相对增速变化仍将分化,美德利差温和走阔),但预计难以升破前期高点103.8,最高预计升至98-99一线。在这种背景下,预计CFETS指数在95-97之间,对应的人民币兑美元在岸汇率应该在6.7左右。”他们认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